创业时如何识别骗子的骗术

2015-06-08来源 : 互联网

你在创业的时候,被骗过了吗?如今是互联网的时代,给人们带来了沟通的便捷,同时也给哪些骗子提供了方便,各种各样的骗术招摇过市,他们在你意志力薄弱的时候,编织各种谎言来夺取你的信任,来达到骗财物的目的。骗子*常用这些工具,电话、**、QQ、等,所以你要懂得如何识别。下面就是一些常见的例子如下:

一、骗货骗物:“放心,货到即付款

假装是很靠谱的人,叫你放心发货过去,发货就给你*,叫你发了**批又会接着发第二批、第三批等,然后就迟迟不付*,货都发过去了,你能把他怎么样?还有就是杀价,先发货,借一些理由说你的质量不行,要你用*低的价格给他,是不是让你很崩溃,只好无奈的就范。

二、你做我们产品的代理

*先这种就是打来电话,假装叫你介绍一下你公司的基本情况,然后叫你做他们公司的代理。听到这个你可能高兴了,心想**的机会到了。过几天就会寄来印有他们公司的logo,公司简介、产品介绍、样品、等。再过一个周左右,说急需这批货,让你发货。如果你信了,你就被骗了。

三、外商看中你们的产品

这是在网上*常见的,往往称有外商看中你们的产品,叫你去报价,寄一些样品,然后通知你去签合同。先拿30%的货款定金。结果你到了骗子公司,却被骗去好处费、香烟、名酒等,而骗子总是叫你去指定的酒店住下,以防你万一识破骗局一毛不拔时,他坐收酒店给他的‘介绍费”。

以上就是小编为你列举的*常见的骗术,骗子终归是骗子,万骗不离其宗。不管是哪类骗子,只要你不信,不贪图小便宜、多分析、多询问、一般来说上当受骗的机会少。

*先了解网络的趋势,要懂得借势,用势,选择少投入,低风险多产出的行业。

再次就是看各类资质证书是否齐全,企业发展水平的标志,绝大数骗子没有或者不全,有必要去有关部门了解一下。看产品是不是和合同订的样品一样,价值和价格是不是相等的。

*后,就是试探多方,例如我同行的朋友是警察、或行家,骗子就会害怕,可能会露出马脚。

创业的路上很艰辛,要考虑到很多方面。所以,你要保持高度清醒的头脑,去面对,更要懂得去识别。

标签: 创业 识别 经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