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女性白手起家创业故事

2015-09-26来源 : 互联网


五大白手起家女**创业故事张茵:汉族,出生于广东韶关,祖籍黑龙江省鸡西市,在东莞读书长大的东莞人,中国女企业家,玖龙造纸有限公司董事长,2006年其家族**总值270亿元人民币,2007年《福布斯》**亿万**排行榜390位,身价770亿元,成为****位女*富,也是世界上*富有的女白手起家者。

创业历程:1982年,父亲**,张茵终于有机会攻读她喜爱的财会专业,为她日后的成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1985年,27岁的张茵放弃了国内优厚的工薪和住房,仅带了3万元人民币来到香港闯荡。1990年前往美国建立美国中南有限公司,10年后成为美国废纸回收大王。1996年,张茵果断地在东莞投下1.1亿美元,设立玖龙纸业。2005年底,玖龙系在大陆持有物业(厂房、土地、楼宇等)估值达24.61亿元。

五大白手起家女**创业故事陆倩芳:1961年出生,雅居乐创始人,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广州市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荣誉主席,祖籍中山市三乡镇鸦岗村,定居香港。丈夫:陈卓林,雅居乐创办人,2005年8月起担任集团主席及执行董事。陈卓林与陆倩芳现共持有雅居乐约63.58%股权。

至2009年4月,陈卓林夫妇及其公司向国家、省和市的各类公益事业捐款超过2.4亿元,其中在中山捐资2260万元。创业经历:陆倩芳、陈卓林家族在中山发家,为当地名门望族。业界盛传,陈卓林一家1985年在中山操刀家私制造,奠定了资本积累后,1992年开始涉足地产业,陈卓林与夫人陆倩芳共**办雅居乐房地产有限公司,在中山相继开发雅居乐花园、中山雍景园等,鼎盛时期,雅居乐甚至占据了中山房地产市场70%的份额。雅居乐地产2002年进入广州,一年同开四大楼盘,曾是广州地产史上的一大壮举。到2010年,广州成为雅居乐集团*重要的市场,其年销售额占据集团总销售额三分之一。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