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种植什么药材好 在农村适合种植的什么药材最赚钱好种?

2015-12-28来源 : 互联网

农民种植什么药材好 在农村适合种植的什么药材***好种?农民现在种植什么药材***?药材市场一向是起起伏伏,所以在种植药材的时候我们不仅要考虑到药材的生长习性,更要考虑到市场的需求,根据市场的需求来种植药材,才能让这个农业种植致富项目真正致富,而在药材当中,以下四类药材因为需求量大、是常用、大宗药物,因此种植这些药材,有可能***:

一、金银花

金银花,为中药材和植物的统称。植物金银花又名忍冬,为忍冬科多年生半常绿缠绕木质藤本植物。“金银花”一名出自《本草纲目》,由于忍冬花初开为白色,后转为黄色,因此得名金银花。药材金银花为忍冬科忍冬属植物忍冬及同属植物干燥花蕾或带初开的花。金银花自古被誉为清热解毒的良药。它性甘寒气芳香,甘寒清热而不伤胃,芳香透达又可祛邪。金银花既能宣散风热,还善清解血毒,用于各种热性病,如身热、发疹、发斑、热毒疮痈、咽喉肿痛等证,均效果显著。

二、丹参

又名赤参,紫丹参,红根等。为双子叶植物唇形科,干燥根及根茎。主产于安徽、河南、陕西等地。功效:活血调经,祛瘀止痛,凉血消痈,清心除烦,养血安神。

三、桔梗

桔梗属常用大宗药材,药食兼用,分布于全国各地的山区、丘陵、平原。目前已形成四大主产区、若干个次产区的格局。桔梗传统种植是春、夏两季用种子繁殖,一般每亩用种子2kg,在整好的土地上掺沙子均匀地撒播在土表,耙平后震压盖草即可。其缺点是:干旱不易出苗;杂草多影响桔梗幼苗生长。而在冬季种植将种子掺土按一定比例撒播后,稍作震压,不需要盖草,桔梗种子通过整个冬季雪雨天气的滋润,充分与地表接触,并开始膨胀,第二年早春,草芽发后桔梗即可出苗。优点:苗壮,苗齐,苗早。

四、柴胡

柴胡是常用大宗药材,历史上野生为主,供需矛盾突出。上世纪80年代后家种柴胡全面推广,传统种植以春季为主。由于柴胡种子包含四层坚韧的表皮,一般温度20℃以上需18~25日可出苗,多年来柴胡种子发芽率低成为发展柴胡的瓶颈。经验表明:在冬季种植柴胡可解决柴胡发芽率偏低的问题。这是因为柴胡在冬季种植后,其坚韧的外皮在低温中受气候影响慢慢开始变化,膨胀后的柴胡种子在春季阳光照射下特别容易萌发。也有经验表明:将打下的柴胡种子撒播在小麦田内是一种天然种植法。这样在收麦后柴胡开始迅速生长。事实表明:柴胡冬种效果好,出苗一致,提高了药材的质量等优点。

这是生猪价格网就种植什么药材***给出的建议,因为金银花、丹参、桔梗、柴胡都是常见的中药材,而且种植时间短,种植技术较为简单,可以较快见到经济效益,大家可以考虑下。

以上是关于农民种植什么药材好 在农村适合种植的什么药材***好种?农民现在种植什么药材***?的全部消息!

标签: 农民种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