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斑竹林好玩吗 新津斑竹林有什么好玩的 新津斑竹林有什么特色?

2016-01-12来源 : 互联网

新津斑竹林好玩吗 新津斑竹林有什么好玩的 新津斑竹林有什么特色?在恬静的假日、慵懒的午后,不妨到新津的斑竹林享受冬日暖阳,呼吸芳草清香,或与二三好友聊天叙旧、谈笑风生,或与亲朋家人徜徉林间、静观竹影,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卸下都市人的匆忙与烦恼,任时光荏,岁月静好,原来生活可以如此安闲。

从新津县城出发,不到15分钟,就可抵达兴义镇斑竹林景区。景区占地500亩,园中已有160多年历史的斑竹林掩映其中。拥有数百株省二级**保护树种桢楠,占地100余亩,植造于清代乾隆末年(公元1760年)。放眼望去,竹林沿羊马河蜿蜒生长,没有尽头。如果说水是新津的“血脉”,那斑竹林景区就是新津的“绿肺”。作为距成都中心城区*近、保存*好的森林公园之一,这里依河而立、傍水而生。置身于此,一切喧嚣飘散而去……它就像一块未经雕琢的璞玉,在羊马河水湍急的流淌中,伫立**。

进入斑竹林景区,*先映入眼帘的是台湾美食一条街。游客在此不仅可以享用到正宗的台湾美食,还可以亲自参与台湾美食的制作。继续往竹林深处走,是一个**属于大自然的世界:画眉布谷齐鸣,白鹭俏立枝头,竹林绿意盎然,河水哗啦流淌,楠木飒飒出声。

经过多座以枕木制作的小桥后,映入眼帘的便是斑竹林*核心的楠木林区。这里的楠木大多有20米高,它们伸展出茂密的枝丫,遮蔽住天空,形成一个天然的遮阳屏障。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斑竹林的楠木有165株,且大多树龄都超过了120岁,是****保护林木。

走在楠木林中的栈道上,满眼只剩下绿色。由于树木繁盛,会有种置身于亚热带森林的错觉。正是因为这些参天植被,斑竹林的空气质量佳,是离成都不远的天然氧吧。每天早上和傍晚,住在兴义的街坊都会牵着儿孙来此“吸氧洗肺”。

穿过竹林,突然出现一个足有两个足球场大小的天然草坪。绿油油的草地上,孩子们在奔跑,大人们在嬉笑。树林边、草地上,有人在思考,有人在看书,有人在锻炼,有人在发呆,有人在品茶……冬日暖阳斑斑洒落,打在人们脸上,仿佛一帧安静闲逸的画卷,直叫人不忍唤醒。

以上是关于新津斑竹林好玩吗 新津斑竹林有什么好玩的 新津斑竹林有什么特色?的全部消息!

标签: 新津斑竹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