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职场竞争最激烈成都白领57.6人争一个岗位是真的吗 成都哪些行业竞争最难?

2016-01-13来源 : 互联网

全国职场竞争*激烈成都白领57.6人争一个岗位是真的吗 成都哪些行业竞争*难?2015年第四季度的中国职场竞争如何?昨(12)日,某招聘网站发出调查报告显示,在2015年冬季全国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中,成都位居全国**,以57.6的竞争指数战胜了“北上广”等一线城市,成为白领竞争*激烈的城市。数据中显示,2015年冬季行业竞争*激烈的五大行业分别是房地产、电力、家居、旅游、环保。

新一线城市在生活压力、生态环境等方面越来越有吸引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白领,而这些城市对人才的吸收和消化与人才的供应之间尚有一定差距,因此,这些城市的职位竞争压力也比较大。”

成都白领

全国竞争*激烈

1

2015年全国竞争指数持续上升

**季度26.1第二季度29.3第三季度35.4第四季度36.8

可以看出2015年冬季的竞争指数继续保持上升的趋势

2

全国城市竞争指数前三

57.6

成都

57.0

沈阳

50.7

北京

3

成都竞争*激烈行业前五

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电气/电力/水利行业家居/室内设计/装饰装潢环保行业旅游/度假行业

4

成都竞争*激烈五大职业

财务/审计/税务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交通运输服务采购/贸易人力资源类岗位

5

成都高薪行业前三

月薪为

9024元

能源/矿产/采掘/冶炼

月薪为

8877元

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

月薪为

8107元

保险行业

全国平均36.8人争一个岗位

根据调查数据显示,2015年冬季,全国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供需竞争指数=收到的简历投递量/发布的职位数量)为36.8,这意味着从全国情况来看,平均一个职位收到36.8份简历。

从2015年整个年度的竞争指数来看,从**季度的26.1,第二季度的29.3,到第三季度的35.4,以及第四季度的36.8,可以看出2015年冬季的竞争指数继续保持上升的趋势,尤其是从下半年开始,整个求职市场竞争激烈,形势比较严峻。

成都竞争指数高达57.6

从统计数据调查结果中各城市竞争指数来看,成都以57.6的竞争指数高居**,其次是沈阳,竞争指数为57.0;北京以50.7的竞争指数排名第三。

与第三季度的竞争指数相比,可以看出,成都和沈阳的竞争指数依然在数一数二的位置,而北京的竞争指数上升到前三名。

总体来看,冬季求职期竞争指数排名前10位的城市中,除了北京和深圳两个传统的一线城市外,其他竞争比较激烈的城市均属于新一线城市,如成都、沈阳、西安、大连、天津、长春、苏州、哈尔滨等,而在这些新一线城市中,东北地区的几个省会城市以及大连均进入前十的位置。

此外,成都、西安、天津、长春、苏州等新一线城市的职位竞争指数排名前十,职位竞争激烈程度甚至超过了广州和上海。新一线城市在生活压力、生态环境等方面越来越有吸引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白领,而这些城市对人才的吸收和消化与人才的供应之间尚有一定差距,因此,这些城市的职位竞争压力也比较大。

*抢手的职业是财务

根据调查数据显示,从成都地区2015年冬季各行业的竞争指数来看,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高,其次是电气/电力/水利行业,家居/室内设计/装饰装潢的竞争程度在成都排名第三。

此外,环保行业和旅游/度假行业的竞争也较为激烈,竞争指数进入了成都地区的前五位。

从成都地区2015年冬季各职业的竞争情况来看,竞争*为激烈的职业是财务/审计/税务、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和交通运输服务。此外,采购/贸易和人力资源类岗位的竞争也较为激烈。

可以看出,成都地区竞争指数排名前五的职业部分与职能性、支持性部门相关,如财务/审计/税务、人力资源。这些部门的岗位数量有限,而求职者众多,导致竞争激烈,竞争指数较高。

能源行业薪资水平*高

数据显示,从成都地区2015年冬季各行业的薪酬情况来看,能源/矿产/采掘/冶炼的薪资水平*高,为9024元,其次是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月薪为8877元。再次是保险行业,平均月薪为8107元。

总体来看,成都地区平均薪资水平排名前十的行业中,既有传统的能源、金融和专业服务行业,也有新兴的互联网和计算机软件行业。

分析指出,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行业素来以工作压力巨大但待遇优渥而闻名,保险行业的薪酬水平也较高,不过高薪行业往往意味着高压力成正比。(记者王亚楠实习生郭敏)

以上是关于全国职场竞争*激烈成都白领57.6人争一个岗位是真的吗 成都哪些行业竞争*难?的全部消息!

标签: 成都白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