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怎么吃才最有营养 最有营养的鸡蛋吃法看这里?

2016-03-26来源 : 互联网

鸡蛋怎么吃才*有营养 *有营养的鸡蛋吃法看这里?记得小时候,*幸福的事,就是上学之前,偶滴妈妈都会塞给非攻一只鸡蛋,那时候小,只顾着高兴,都舍不得吃,就一直揣在口袋里,过么一回儿,就拿出来玩玩,当时班里有一位童鞋,看见我在玩熟鸡蛋,就用尽各种办法,骗偶的鸡蛋吃,呜呜,非攻那个时候特单纯,被骗了好多个鸡蛋走了阿,现在想想,哼哼,那个童鞋真的是太不仁道了,等我懂事后,我那个咒骂阿……后来长大后,发现,鸡蛋也有营养的吃法,那么怎样吃鸡蛋更健康呢?

**吃一个鸡蛋有益健康

众所周知,鸡蛋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品,富含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和矿物质,是人体的营养来源。蛋黄中含有较高的胆固醇,每100g达1510mg,是其他肉类食品的数倍甚至数十倍。因此,有些人认为食用鸡蛋可使血脂升高,是导致冠心病的祸根,因而对蛋的食用价值产生了疑惑甚至恐惧。

吃鸡蛋是否会升高血脂水平,这主要取决于吃的量。过量吃鸡蛋可能是冠心病的一个危险因素。但是适量摄入,不仅不会促进动脉硬化和冠心病,相反对人体健康有益。

煮鸡蛋八分钟*营养

煮鸡蛋时间短了,蛋黄没有凝固,恐怕吃了不卫生;时间长了,鸡蛋煮“老”了,口感又不太好。很多人可能都有个困惑,鸡蛋煮多长时间*合适?***北京医院营养科副主任营养师李长平自己的经验是,鸡蛋煮8分钟刚刚好。

鸡蛋的大小也会影响到煮熟时间,如果是较小一点的柴鸡蛋,可能煮六七分钟就够了,可以自己做做煮蛋试验,找到*佳时间。此外,煮蛋时要注意,水一定要**没过鸡蛋,这样才能将鸡蛋充分煮熟。

煮完鸡蛋切忌用冷水泡

很多人都习惯将鸡蛋带壳煮熟或蒸熟后,马上放到冷水中泡一下,一来可以降温,二来有利于剥壳时离皮。殊不知,这种做法欠科学,煮完鸡蛋*好不要用冷水泡。

将煮熟的鸡蛋浸入冷水中,的确能使鸡蛋很快降温,内蛋壳膜和蛋清膜因遇冷收缩程度不同,容易形成一定的空隙,使鸡蛋壳变得更容易被剥掉。但这么做却忽略了冷水中均存有大量细菌。鸡蛋被加热后,可以阻止细菌通过的蛋壳膜已破坏,这样便使蛋壳通气孔**对细菌有阻挡作用,于是细菌极易趁机侵入蛋内,可谓来去自由了。

正确的方法是鸡蛋在煮制的过程中,加入少量食盐,食盐既可以杀菌解毒,又能同样使蛋壳膜和蛋清膜之间因收缩程度不同而形成一定的空隙,使蛋壳较易剥离。

鸡蛋蛋黄刚熟营养*好

有些人早餐只吃个鸡蛋、喝杯牛奶,这样鸡蛋中的蛋白质会流失,如果能同时吃一点面包或馒头,就可以使鸡蛋中的蛋白质被留住,*大限度地被人体吸收。

鸡蛋*好蒸着或煮着吃,蒸鸡蛋羹、荷包蛋、带皮煮鸡蛋都是很好的吃法,炒鸡蛋也行,但*好不要吃煎鸡蛋,因为鸡蛋煎黄或煎糊都会使蛋白质变性。

吃完鸡蛋千万别做这七件事

1、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吃糖

鸡蛋不可以跟味精一起煮,相信很多主妇都已经知晓。但是你可能不知道,鸡蛋不可以跟糖一起煮或者吃鸡蛋后吃糖也是不行的。很多地方有吃糖水荷包蛋的习惯,其实,这也是不对的。

原因:糖与鸡蛋的结合会使鸡蛋蛋白质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赖氨酸的结合物。而这种物质不易被人体吸收,所以会对健康会产生不良作用。

2、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吃柿子

吃完鸡蛋后吃柿子轻则会得食物中毒,总则会导致急性肠胃炎还有肺结石。一般而言,这两种食物同时吃会导致以上吐、下泻、腹痛为主的急性胃肠炎症状。所以如果服用时间在1-2小时内,可使用催吐的方法。立即取食盐20g加开水200ml溶化,冷却后一次喝下,如果不吐,可多喝几次,迅速促进呕吐。或者可用鲜生姜捣碎取汁用温水冲服。如果服用时间较长,尽快服用些泻药将有毒物质排除体内。

3、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喝豆浆

每天早晨,做妈妈的都会为孩子精心准备早餐。希望孩子可以在清晨得到充足的营养。所以很多妈妈都会在豆浆中打入鸡蛋花。或者在孩子吃完鸡蛋后让孩子用豆浆解渴。其实,单独饮用有很强滋补作用的豆浆含有一种特殊物质叫胰蛋白酶,它与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结合,会造成营养成分的损失,降低二者的营养价值。

4、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吃鹅肉、兔肉

鸡蛋还不能与兔肉、鹅肉等肉类一起吃。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说:“鸡蛋同兔肉食成泄痢。”那是因为兔肉性味甘寒酸冷,而鸡蛋甘平微寒,二者都含有一些生物活性物质,共食会发生反应,刺激肠胃道,引起腹泻。

5、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吃鳖肉

鸡蛋还有很多禁忌,因为平时比较少去可以搭配而鲜为人知。比如,吃完鸡蛋后吃鳖肉也会导致食物中毒。而鳖肉本身性滋腻,患有感冒或体内寒湿的人一般都不要吃。加上它性咸平,孕妇跟刚刚生完BB后消化系统不好的人都不能吃。

6、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吃消炎药

鸡蛋富含蛋白质,炎症发作时要特别注意蛋白质的摄入。所以当炎症发作时,切记不要在吃鸡蛋后吃药。特别是消化道疾病,有腹泻症状的,更加不能吃鸡蛋。因为鸡蛋含蛋白质多,会加重胃肠负担,相对对药效有影响,特别是脂肪泻。如果是其它炎症,如呼吸系统、泌尿系统等,从西医角度来说是没有多大影响的。

7、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饮茶

有很多人喜欢在吃完鸡蛋后用茶水解腻。特别是那些喜欢喝早茶醒神的人。但是这个时候,其实你忽略了一点,就是吃完鸡蛋后喝茶会有害健康。因为茶叶中含有大量鞣酸,鞣酸与蛋白质合成具有收敛性的鞣酸蛋白质,使肠道蠕动减慢,延长了粪便在肠道内滞留的时间,不但易造成便秘,而且还增加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被人体吸收的可能性,危害人体健康。

世间万物都是相生相克的,食物也不例外,如果吃的不合理,搭配不当就会造成食物摄取的浪费,有时候不能在一起食用的食物,吃了之后反而后造成食物中毒,大家一定要小心。

蛋白质*好消化排行榜

第一名:带壳水煮蛋

有研究显示,水煮蛋的蛋白质消化率高达99.7%,几乎能全部被人体吸收利用。

第二名:煎荷包蛋和摊鸡蛋

这两种做法的蛋白质消化率为98%。

第三名:炒鸡蛋

蛋白质消化率为97%。

第四名:蒸鸡蛋

蛋白质消化率92.5%。

第五名:生鸡蛋

蛋白质消化率仅为30%—50%。

维生素保存排行榜

第一名:带壳水煮蛋

加热温度低,营养全面保留。

第二名:蒸蛋

加热温度较低,核黄素、叶黄素等水溶性维生素损失少。

第三名:水煮荷包蛋

加热温度较低,水溶性维生素有少许损失。

第四名:煎荷包蛋

加热温度高,维生素A、D、E、K等脂溶性维生素和水溶性维生素都有损失。

第五名:摊鸡蛋

加热温度高,所有维生素都有损失。

第六名:炒鸡蛋

加热温度高,维生素损失较多。

鸡蛋的错误吃法

1、生吃

有些人觉得,食物一经煮熟,就会流失其营养价值,所以很多人喜欢生吃蔬菜、生吃海鲜。同样,有人认为,生吃鸡蛋可以获取比熟鸡蛋更多的营养价值。

但是,其实不然,生吃鸡蛋很可能会把鸡蛋中含有的细菌(例如大肠杆菌)吃进肚子去,造成肠胃不适并引起腹泻。

并且,值得一说的是,鸡蛋的蛋白含有抗生物素蛋白,需要高温加热破坏,否则会影响食物中生物素的吸收,使身体出现食欲不振、全身无力、肌肉疼痛、皮肤发炎、脱眉等症状。

2、隔夜

鸡蛋其实是可以煮熟了之后,隔天重新加热再吃的。

但是,半生熟的鸡蛋,在隔夜了之后吃却不行!鸡蛋如果没有**熟透,在保存不当的情形下容易滋生细菌,造成肠胃不适、胀气等情形。

同时,有的人认为鸡蛋煮越久越好,这也是错误的。因为鸡蛋煮的时间过长,蛋黄中的亚铁离子与蛋白中的硫离子化合生成难溶的硫化亚铁,很难被吸收。

油煎鸡蛋过老,边缘会被烤焦,鸡蛋清所含的高分子蛋白质会变成低分子氨基酸,这种氨基酸在高温下常可形成对人体健康不利的化学物质。

3、过量

如大家所知,鸡蛋含有高蛋白,如果食用过多,可导致代谢产物增多,同时也增加肾脏的负担,造成肾脏机能的损伤。

一般老年人每天吃1~2个鸡蛋为宜。

中青年人、从事脑力劳动或轻体力劳动者,每天可吃两个鸡蛋。

从事重体力劳动,消耗营养较多者,每天可吃2~3个鸡蛋;少年儿童由于长身体,代谢快,每天也应吃2~3个鸡蛋。

孕妇、产妇、乳母、身体虚弱者以及进行大手术后恢复期的病人,需要多增加优良蛋白质,每天可吃3~4个鸡蛋,但不宜再多。

4、空腹吃鸡蛋

空腹吃鸡蛋不是很好,空腹过量进食牛奶、豆浆、鸡蛋、肉类等蛋白质含量高的食品,蛋白质将“被迫”转化为热能消耗掉,起不到营养滋补作用。

以上是关于鸡蛋怎么吃才*有营养 *有营养的鸡蛋吃法看这里?的全部内容!

标签: 鸡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