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大学生创业项目总汇

2016-04-28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大学生创业项目总汇 很多大学生由于没有工作经验,更不了解市场风云,往往因为选择了不恰当的项目而创业失败。大学生创业项目征集活动开展几天以来,在众多大学生打来的电话中,有相当一部分学生都向**咨询,创业,是选自己喜欢的干,还是选看似来*快的?

在此,小编给想创业的大学生们介绍几种适合创业的项目。

借助学校品牌的项目:

1、各类教育与培训。2、成熟的技术转让。3、各种专业的咨询。

利用优势的服务项目:

1、家教服务中心。2、成人考试补习。3、会议礼仪服务。4、收出版社退书。5、**家俱乐部。6、速记训练经营。7、出租旅游用品。

可以*立运作的专业项目:1、可以拆分开的业务。2、图书制作前期工作。3、各类平面设计工作。4、各种专项代理业务。

利于对外合作的项目:

1、婚礼化妆司仪。2、服装鞋帽设计。3、各类信息服务。4、主题假日学校。

小型多样的经营项目:

1、手工制造。2、特色专柜。3、网络维护。4、体育用品。

此外**目前市场上一些“小本经营”的项目,可帮大学生们开阔思路。

餐饮食品:投资2万元可做奶店**;2万元开家社区小厨房。

咨询服务:3千元办水电维修中心;投资几十月利几千的信息服务。

服装时尚:1千元开办擦地拖鞋服务;1万元开外贸服饰折扣店。

美容护养:千元开办花卉护理中心;3万元开家美甲店。

玩具投资:5万元开拼图小店或"玩具租赁业"。

宠物经济:万元网上宠物店;3万元起家做宠物生意。

数码科技:2万元开一家自拍照相吧;万元开家老照片数码设计店。

日化家居:8万元开家眼镜店。

其他的项目如:

皮鞋美容店

这种以翻新为主的皮鞋美容店主要在为顾客提供修鞋服务的同时,将那些变形走样、皮面老化、污渍难除但又弃之可惜的旧皮鞋,经过杀菌除臭、整形定型、上光上色、补色消污、去皱复平等一系列工序,使一双旧皮革**原有的光彩。初次投资的费用在1万元左右。按每双皮鞋美容收费5-10元计算,若平均每天修鞋20双,那么每天的营业额可达80-180元,减去房租、成本开支,每天收入可达60-160元,每月收入可达1500-3000元。

珠宝*饰设计

珠宝*饰设计店,店铺面积不需太大,但内外装潢却必须配合地点与顾客阶层,巧妙的利用空间,**出个性与时髦的气氛,所以必须布置得别出心裁以此来引人瞩目。挑选珠宝*饰设计图样,是女怀*兴奋的时刻。她们从琳琅满目的图样中,寻找合适、喜欢的造型。因此,考虑到顾客精神的愉悦是很重要的一环。以诚恳态度去接待,不要吝惜时间与言语,容许她们挑选到满意为止。让顾客产生“这家店给人的感觉很好”的印象时,便能借口头宣传争取更多顾客,同时也抓住了回头客。

代笔公司

中国的没*人中文盲*多;文化界知识分子中没*人*多;而既有知识又有*的人中懒得动笔的人*多;没知识而有*的人中想动笔的人*多;有知识而没*的人中动笔的人*多,除了作家,这种人动起笔来却与自己无关。于是一种新型的行业便在这个繁杂的矛盾中产生,那就是替人代笔,即秘书集团。1)代写日记;2)代写私人信件;3)代写报刊电视的文章;4)代写传记。

早点专递业

早点式样设计提示:1)主食:面包、包子、馒头或其他糕点;2)副食:咸菜或其他特色小菜;3)饮料:早茶、咖啡、牛奶、稀粥或其他液态食品;4)设计制作早点专用饭盒,将主食、副食、饮料一式一盒,这样便于快递和出售;5)早点设计应根据不同地区不同口味和健康饮食制订,根据大众普遍定量,价*不要太贵,如果业务量大,则免收专递费。如果你每天能为10家单位1500左右人专递早点,一盒3元,那么每月收入4500元,除掉一半的成本,还剩2200多元。

旧衣改制店

该项目打破传统的大改小,肥改瘦,补破洞服务范围,主要为顾客提供改制成衣的创意设计,同时提供改制辅料,如丝带,串珠,拉链等。可把不合身或款式落后的衣服进行款式的再造,或将要废弃的衣服改制成其他物品,如娃娃玩具,靠枕靠背,家居饰品等。店铺宜小不宜大,投资成本不高,但对店主的创意设计能力和手艺有一定要求。

所有这些项目,都应该有一个策划案---要详尽、有创意、可操作。其中有的已经有过实践演练,就更具有借鉴价值。

**评说:创业初期应突出专业性

市创业培训指导中心的创业指导**曾永老师评价:张凯磊创业成功的主要原因有以下三点:

*先,从个人条件上看,他在长期的学习过程中,不忘实践活动,有了社会经验的积累,同时,为自己梳理了一条广泛、清晰的人脉。

第二,从创业项目选择上看,他在自己*初的设想被否定后及时转项,选择了自己熟悉的家教行业,在实际经营上增强了可行性。

以上是关于2016年大学生创业项目总汇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