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世界大学声誉排名发布” 清华大学位列18名 世界大学声誉最新排名表?

2016-05-05来源 : 互联网

媒:“世界大学声誉排名发布” 清华大学位列18名 世界大学声誉*新排名表?《****高等教育》发布的**大学声誉排名。

据外媒报道,《****高等教育》日前发布了2016年度“世界大学声誉排名”,美国哈佛大学摘得**,清华大学列18位,北京大学排名则为21位。

在2016年度的排名中,美国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大学、斯坦福大学囊括前三。英国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则分列第四和第五位。

清华大学在今年的排名中列18位,较2015年的26位有所上升。北京大学则从2015年的32名上升11位来到第21位。

此外,中国内地还有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上榜,中国港台地区则有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台湾大学上榜。

今年,美国高校仍然在排行榜上占据数量优势,有43所进入百强;英国则有10所高校进入百强。进入百强的亚洲高校共有18所,其中日本东京大学领跑亚洲高校,位居榜单第12位。

“世界大学声誉排名”是《****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的衍生排名,以邀请制的方式,对学术界专业人士的意见进行调查,整理出了**声誉*佳的100座大学的名单。

《****高等教育》称,与“世界大学排名”以十余项指标衡量大学综合实力不同,“世界大学声誉排名”更多地具有主观因素,但提供观点的都是**的、富有声誉的**,对大学的质量有着*好的理解。

以上是关于媒:“世界大学声誉排名发布” 清华大学位列18名 世界大学声誉*新排名表?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