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蒜泥白肉最新做法

2016-06-13来源 : 互联网

蒜泥白肉属于川菜菜系,此菜要求选料精,*候适宜,刀工好,佐料香,热片冷吃。食时用筷拌合,随着热气,一股酱油、辣椒油和大蒜组合的香味直扑鼻端,使人食欲大振。蒜味浓厚,肥而不腻。食材

主料:五花肉1000g

辅料:油适量 酱油适量 食盐适量 花椒适量 蒜瓣适量 红椒适量 姜片适量 葱花适量 胡椒粉适量 料酒适量 油泼辣子适量

步骤

1.五花肉焯水,然后用刀刮去肉皮表面的污垢,冲洗干净。

2.入锅中,加入姜片、料酒、葱段、花椒、八角、草果。倒入没过肉块的水,大*烧开后撇去浮沫,转中小*煮30分钟关*后再闷10分钟。

3.然后捞出晾凉。

4.把红椒、蒜瓣、葱洗净,红椒切圈,葱切碎,蒜瓣用刀拍碎后捣成蒜泥。

5.五花肉切片。

6.把切好的红椒和少许蒜泥放入碗中,再加入一点花椒和少许葱花,把煮肉用的姜片切丝也放入。

7.烧一些热油泼在碗中,然后调入酱油、胡椒粉、食盐、白糖,把蒜泥全部放入,调入一些油泼辣子,舀上一大勺肉汤后搅匀。

8.把料汁浇在肉片上,ok,开吃。味道相当棒

标签: 蒜泥白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