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至准确时间几点开始 夏至由来是什么 夏至三候是什么意思?

2016-06-14来源 : 互联网

2016夏至准确时间几点开始 夏至由来是什么 夏至三候是什么意思?2016年夏至时间是 6月21日 06:34:09

时间

每年06月21~22日

三候

鹿角解:夏至日阴气生而阳气始衰,所以阳性的鹿角便开始脱落。

蜩始鸣:雄性的蝉在夏至后因感阴气之生便鼓翼而鸣。

半夏生:半夏是一种喜阴的药草,因在仲夏的沼泽地或水田中出生所以得名。

介绍

每年的6月21日或22日,为夏至日。夏至这天,太阳直射地面的位置到达一年的*北端,几乎直射北回归线(北纬23°26′28″44),北半球的白昼达*长,且越往北越长。

夏至是北半球一年中白昼*长的**,南方各地从日出到日落大多为十四小时左右。夏至这天虽然白昼*长,太阳角度*高,但并不是一年中天气*热的时候。因为,接近地表的热量,这时还在继续积蓄,并没有达到*多的时候。

俗话说“热在三伏”,真正的暑热天气是以夏至和立秋为基点计算的。大约在七月中旬到八月中旬,我国各地的气温均为*高,有些地区的*高气温可达40℃左右。

以上是关于2016夏至准确时间几点开始 夏至由来是什么 夏至三候是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

标签: 夏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