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创业故事:冷门生意也能赚大钱是什么项目?

2016-06-15来源 : 互联网

90后创业故事:冷门生意也能*大*是什么项目?下面是一篇关于”冷门生意*大*,韩洪发年*千万“的故事。

韩洪发18岁开始冷门生意创业,创业**年就*了七十多万元。他20岁成立自己的公司,两年后,公司年销售额突破2000万元。

然而,却很少有人知道,就在韩洪发开始创业的前两年,因为没有考上高中,又很不情愿地被父亲送到了职业中专读书,父亲在村里抬不起头,韩洪发自己也很自卑。

韩洪发是怎样从被认为没有前途,变成让很多人佩服的成功创业者呢?这还要从他被迫上职业中专说起。

2006年夏天,父亲把韩洪发送到当地的职业中专学习,想让他学一门技术,毕业后能找份工作。可这样的安排,反而让韩洪发感觉更加自卑。

报名参加技能大赛 意外发现冷门生意商机

2006年10月的一个周末,韩洪发从学校放学回家,路上遇到了几个村民,村民的议论,深深刺痛了他。

回到学校,韩洪发上课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2006年11月的一天,当韩洪发听到老师宣布,第二年青岛市将举办职业技能大赛的时候,他感觉,自己的机会来了。

报名后,韩洪发白天黑夜地在学校的实训车间练习。学校的实训车间里面的这些设备,精度高,种类齐全,是当地很多大型加工企业都没有的。韩洪发发现,这些设备除了用于教学外,很多时候都闲置。这让他看到了商机。

当地机械制造业发达,一些大企业都把零配件的加工外包出去,催生了当地大大小小的配件加工企业。如果自己拉订单,用学校的这些设备加工配件,肯定能**。

2008年春节过后,韩洪发找到学校,希望实训车间的设备课余时间能让自己用。虽然一些老师有些担心,但校长却同意了。

两个月后的一天,当地一家企业在外加工的一批配件有瑕疵,正发愁找不到人修改。韩洪发听说后找上来。尽管这家企业有些怀疑,但最终同意让韩洪发试一试。

韩洪发加工的样品,客户非常满意,立马把全部150个配件交给他修改。韩洪发只用了两个小时,就完成了他的**单生意,*了7000元*。

从此之后,韩洪发经常跑去和当地干配件加工的同行交朋友,因为这一点,他的订单越来越多,很快在当地配件加工行业里闯出了名堂。

到2009年夏天,创业一年时间的韩洪发已经*了七十多万元,他瞒着父母买了自己的车和房子。这一年,韩洪发刚满19岁。

生意红火,他要转行生产机床

年纪轻轻的韩洪发成了当地配件加工行业里的佼佼者,配件加工的订单也越来越多。而此时的韩洪发却做出了一个令同行很难理解的事,他要转行,放弃配件加工。在很多同行眼里,他的做法太傻了!

但韩洪发很清楚,自己刚开始的创业纯粹借鸡生蛋,如果不是借用学校的这些设备,他根本就不可能*到*。韩洪发担心,学校的设备自己不可能永久使用,而且,做配件加工,也有很大的局限性,只能依附于别人,没有自己的产品,不可能做大。

到2010年年底,韩洪发靠配件加工已经攒下了四百多万元的积蓄。他决定不再给别的企业加工零配件,而是自己生产数控冲床。这可是一个冷门生意。做出转行决定不到十天,他投入所有的积蓄,租下了这个1500平米的厂房,购买设备,成立了自己的公司。

数控冲床主要是用来加工一些金属薄板材质的机械零件。跟普通冲床比,它的自动化程度更高,节省人工,也更安全。原先做配件加工的时候,细心的韩洪发发现,当时很多企业都找他加工数控冲床的零配件。他感觉自己发现了一个新商机。

2010年,青岛当地生产数控冲床的企业有20多家。2008年以前,因为技术原因,国内的数控冲床几乎都是国外产品。数控冲床在国内是一个新兴行业,市场大,竞争也很激烈。对于这个行业来说,技术已经不是问题,最大的难题是销售。

2011年年初,韩洪发得到消息,山东临沂一家大型的太阳能厂家需要进一批设备,其中就有一台数控冲床。韩洪发非常希望能和这家大企业合作,这对他开拓新市场非常有利,但他又得知,对方已经和青岛一家国企达成了采购意向。跟对方联系的过程中,细心的韩洪发发现,这家企业的采购非常着急,但和他们达成采购意向的青岛那家国企却迟迟没有动静。

出人意料地,韩洪发第二天一早,就赶到了这家企业。在跟山东这家企业负责人的交谈中,韩洪发说的一句话打动了对方,让原本没有希望的合作发生了逆转。当时对方想了解韩洪发公司的实力,韩洪发实事求是地告诉对方,自己公司只有10个人,刚刚起步。

这家公司负责人透露,就是因为他这种坦诚,才决定和韩洪发合作。这家企业跟韩洪发签订了30万元的设备订购合同。韩洪发的坦诚,让他打开了国内北方市场。2011年,公司销售额突破600万元。

培养忠实的团队,收益翻番

2011年下半年,韩洪发招聘了8名有销售经验的业务员,准备开拓全国市场。然而与大家的预期恰恰相反,半年下来,公司业绩平平。而更让韩洪发无法理解的是,当初被大家最为看好的一位跑广东市场的业务员,居然半年时间连一张订单都没有。

韩洪发找到在公司管财务的妻子,从报销的业务经费来看,这位业务员确实在积极地跑业务。花了这么多经费,却没有一张订单,韩洪发感觉事情蹊跷,他马上跟曾经有合作意向的广东客户和一些同行打听。这一打听,韩洪发非常失望。

韩洪发发现,因为生产同类产品的个别企业提成更高,这个跑广东市场的业务员,拿着韩洪发公司的经费,却帮其他公司卖了产品。韩洪发很气愤,辞退了那位业务员。

虽然辞退了那位业务员,但韩洪发意识到,类似事情不是个例。接下来,他一方面提高业务员的销售提成,另一方面,他开始做一件他认为很重要的事。

2012年间,员工张则喜的父母相继病危,张则喜三天两头请假照顾老人,直到父母都去世,一年没上几天班,情绪也很低落。韩洪发得知张则喜家里的情况后,帮他联系医院,还经常过来帮忙。

2012年年初,韩洪发重新招聘了一批本地的业务员和技术员,为的就是能够方便关心和照顾他们的家庭生活,培养忠于自己企业的团队。

韩洪发透露,我感觉作为一个老板来说,应该关心员工,不止是关心员工本人,更重要的也是关心他的家庭,因为他也是家庭中的一个成员。

2012年,韩洪发的公司年销售额突破了2000万元,年仅23岁的韩洪发成了这个冷门生意行业里的一匹黑马。

以上是关于90后创业故事:冷门生意也能*大*是什么项目?的全部内容!

标签: 冷门生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