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磊:清华休学博士当上创业达人创办“理财范”怎么创业成功的?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申磊:清华休学博士当上创业达人创办“理财范”怎么创业成功的?休学博士、连续创业、霸屏BOSS……当这些标签叠加在一个人身上会是怎样?85后小伙申磊,放弃清华直博,休学创办大学生社交平台“师兄帮帮忙”。一年后,转战互联网金融创办“理财范”。

近日,“理财范”CEO申磊在汉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学霸”休学做校园社交平台

2006年,18岁的申磊离开故乡四川绵阳,成为厦门大学机电系测控技术专业的新生。创业的种子,从那时发芽。大二时,申磊开始在校园里代理出售高校英语杂志和电话卡,但没怎么*到*。

彼时,申磊的工科男本质更出色——他研发的汽车节能减排装置获得“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竞赛金奖及另外两个大奖,还拿到了两项****。

2010年,申磊被保送到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专业攻读博士学位。申磊的眼界不断拓宽,他开始接触VC、天使投资,创业理想开始恣意生长。

如何积累**桶金?申磊想从曾经让他风光无限的“汽车节能”项目做起。但进入操作层面时,他发现进入该行业的门槛、壁垒太高。通过上创业孵化课、跑创业沙龙等,申磊认准了移动互联网的机会。

他和合作伙伴共**办了大学生社交网站“师兄帮帮忙”,致力于一对一的问题提出与解决。2011年11月11日,“师兄帮帮忙”正式上线,成为国内*个校园P2P社交服务平台。为了这个项目,申磊办了休学。当年12月,该项目获得知名天使投资人王利杰的天使投资。2012年3月,又获得IDG资本的投资。

*多的时候,这个社交软件应用在全国拥有200万大学生用户,近3000家院校的学生使用,累计解决困难300多万次,**见面20万次。

转战互联网金融做“理财范”

做校园社交平台起步非常成功,但年轻团队对产品技术和运营等经验不够,网站一直烧*,却未找到清晰的**模式。

申磊开始焦虑、神经衰弱。痛下决心后,他决定放弃“师兄帮帮忙”。看好互联网行业的风口,他将新的方向确定为互联网金融。2014年3月“理财范”上线,3个月后获得**投资人林广茂的千万元投资。

这次,申磊有了相对成熟的商业模式和更为明确的发展目标。截至目前,“理财范”交易额突破50亿元,项目无一例逾期。其间,“理财范”先后获得2.1亿元B轮**、3.3亿元C轮**。近日,申磊带领团队来汉举办投资者见面会,这也是他一年之内跑的第12个城市。

此前,有不少投资人在《非你莫属》、《**变形记》等创业节目上看到过申磊。头发长长的他,看起来有些艺术家气质,不仅是“颜值担当”,也表现出一个大男孩的热情与活力。“我本身不爱抛头露面,但是我们懂互联网,明白做个人品牌比做企业品牌更快。”

没有金融背景的申磊,为何要选择互联网金融领域?“创业要看方向,势很重要。”申磊说,自己主要负责技术和运营,叶总负责产品创设和风险控制。叶总是“理财范”的创始合伙人兼COO叶映辉,此前在资产管理公司、投资银行及基金公司有过多年工作经验。

年仅28岁的申磊,已经是创业沙场上的老手。有人不禁要问,为何申磊可以屡次获得风投?有投资人这样回答,对于申磊的创业团队和项目,*认可的还是他们的**力与学历背景。另一方面,也与他找准了风口,顺势而为不无关系。

以上是关于申磊:清华休学博士当上创业达人创办“理财范”怎么创业成功的?的全部内容!

标签: 清华休学博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