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创业人员怎么参加社会保险?

2016-09-02来源 : 互联网

网上创业人员怎么参加社会保险?  经常有人来电咨询,我自己创业在淘宝上开店了,社会保险如何办理?如何申请网上创业就业认定?

提 问 1

经常有人来电咨询,我自己创业在淘宝上开店了,社会保险如何办理?

>>>>

目前,网上创业人员参加社会保险有两种情况:

◆ 一种是已领取工商营业执照的。

◆ 另一种,没有领取工商营业执照的,可向市人力社保局申请办理《网上创业就业认定证明》后参保。网上创业主要指在淘宝上开店(**店铺不受理)。

>>>>

根据《杭州市基本养老**办法主城区实施细则》规定:

◆ 持市人力社保部门核发《网上创业就业认定证明》的网上创业人员,参照个体工商户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 持《网上创业就业认定证明》的网上创业就业人员招用人员的,参照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形式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手续,参加社会保险。

◆ 办理参保登记手续,需携带《认定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创业人员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至相应的区社保经办机构办理。网上创业招用的人员参保时,另需提供就业登记备案证明。

提 问 2

如何申请网上创业就业认定?

杭州人力资源和社会**局网站----阳光政务办事大厅点击进入-----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创业就业认定---我要办事

步骤如下:

>>>>

显示网面如下:

>>>>

用户名与密码怎么获取:

**步:向所在区的人力社保局就业处领取,凭身份证。

第二步:凭领取的用户名与密码登录申请。淘宝进行初审,市就业局进行复审,审核通过后发证。

证件到户口所在地(杭州市的户口)或淘宝店经营所在区的人力社保局就业处领取证件。具体领取地在审核中会明确。

详情可咨询各区社保经办机构

以上是关于网上创业人员怎么参加社会保险? 的全部内容!

标签: 网上创业人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