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锤子营销失策看网络营销到底有何侧重点

2016-12-22来源 : 互联网

锤子手机你一定不会陌生,自打还没面世就已经博得诸多版面的产品的确攒足了关注力,而笔者自身也曾经特别想拥有一部,但是结果呢?苦苦等待了那么久,结果却是不了了之了,而且因为产能和质量的问题竟然也引发了一场网络上的舆论恶战。可以说锤子手机并没有像当初设想的那样赢得市场,老罗的营销也没有真正实现逆袭的愿景,反而有一种夹着尾巴灰溜溜逃走的感觉。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崇尚营销的锤子手机却没有获得真正的成功呢?

首先,我们都知道老罗一开始想要模仿小米的雷军进行营销。而且,老罗也确实利用了自己的话题来赢得了大众的关注度,但是他没有走出模仿的影子,一直成为别人影子的人往往难以真正走出一条自己的特色之路。固然,结合自己在新东方的教学经历以及自我的个人魅力,老罗赢得了一定的欢迎度。但是,毕竟术业有专攻,手机的营销和英语的教学有着一定的差异,而且商场风云变化,实在不能够凭着自己的热情来做更加持续推广。可以说,网络营销是一个风险和机会并存的人,尤其是社会的舆论热点,如果使用不当极有可能陷入舆论的深渊之中。所以,制造怎么样的舆论以及怎么样引导舆论着实需要极大的功力。尤其是,不正当的舆论制造引发了社会上的舆论骂战。在一个言论自由地时代,网络大众更是直截了当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在这一个过程中,关注点不同,极有可能引发一场舆论的腥风血雨。而老罗在这一个过程中非常难以把控,尤其可能用力过猛,进而赔了夫人又折兵。

其次,老罗想要发挥饥饿营销的作用,但是如何来把控这一个度是需要深入思考的。小米的雷军可以说已经把饥饿营销做得炉火纯青,但是其中的功力绝对不是外人一两天可以学到的。而老罗的饥饿营销有种哗众取宠的感觉,当时哗众既可能得充,也非常有可能失宠。总的来说,饥饿营销是为了填补手机某些方面的不足,但是不能够完完全全地填补所有的不足。而且,小米的饥饿营销是占领中国大多数屌丝发烧友的热爱,而老罗则反其道而行,想要在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世界里驰骋,而似乎大有雷声大雨点小的可能。高端大气上档次,需要用品质有保证,性能有保证的手机作为支持。

而不出所料,产品性能和质量才是真正的硬道理。能说会道固然重要,但是产品才是最重要的保证。老罗说得很有吸引力,但是产品不相符合,这导致了前期积淀的信任和偏爱一下子崩塌。尤其,在今天这一个时代,手机竞争激烈,如果你的产品不可靠,那就不能够在市场上立足。为什么雷军的小米可以得到追捧和风靡,这是因为雷军有一群人关注着客户的需求,然后从客户需求出发不断地创新着。而老罗所做的还是远远不够的。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点。而老罗仅仅是发挥了自己的个人魅力,而忽视了产品的价值,这就直接导致了锤子手机的失败。因为很多人订购了手机,却没有拿到梦寐以求的那一款锤子手机,因为失望所以不再信任。

最后,大众对于手机越来越了解,智能手机的消费也越来越日常化,大众盲目迷信包装盒宣传的时代可能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大众趋于更加理智,只有抓住大众内心最柔软的那一根弦,就是抓住顾客内心最需要的那一个点,才能够让购买者有真实的购买欲望,才能够有更好地忠诚度。所以,做好舆论,做好饥饿营销,做好产品,那么你还需要形成自己独一无二的号召力。而显然,老罗所做的还是太少,他连第一步都没有做好,如何才能够像小米那样成功呢?

总的来说,锤子手机以及老罗自身需要做的还有很多。毕竟,一个产品的成功不仅仅来自于产品的个人魅力,更是来源于方方面面地拥趸。因此,营销是利器,但不是最终推动力,无论你我站长采取怎样的方式去吸引用户的眼球,产品本身带给用户的价值和你所赋予它的附加值一定要在一个合理的期望水平内,而且整体要和谐,要突出你的卖点,而不是盲目夸张与对手的对比,这样其实也是坏了自己的好事。锤子营销之旅或许对你我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教材。文章来自于水泥制管机械。

标签: 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