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选择爱学习健康学习桌

2016-12-29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学生课桌椅高度的制定,我国有专门的机构,大多数人甚至教育界的业内人士也不了解,更不用说家长了,人们对书桌的作用的忽视就可想而知了。

针对学生的课桌椅问题,***曾发了一组三篇《关注中小学生课桌椅》的文章,引起社会上对这一长期被人们忽视的问题的强烈反响。据调查,持不正确学习姿势的学生占总数的70%~80%。

北京大学医学部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余小鸣教授告诉记者,影响孩子健康的因素有很多,而学习占有他们大部分时间,因此与学生相关的用品、环境、校舍等10多项内容,国家都制定了标准,而且每5~10年修订一次。她说引发孩子近视眼、脊柱侧弯的因素也比较复杂,但学生用的学习桌肯定对上面两项病症有重要影响。

早在1983年,有关**在我国南、北、中部的昆明、哈尔滨、上海三个城市,对不同年龄、不同身高的学生做测量,在此基础上,根据国内外的研究经验,经过反复论证,制订了《中小学生课桌椅功能尺寸标准》。1987年***颁布了《中小学校课桌椅卫生标准》,确定了9类不同身高的学生使用的桌椅高度标准。例如,学生身高在119厘米以下,使用的课桌高度应为52厘米,桌下空区高度应为40厘米,椅面高度应为29厘米;学生身高在143至157厘米之间的,其使用的课桌高度应是67厘米,桌下空区为55厘米,椅面高度是38厘米。2003年又对以上标准进行了修订和完善,规定在小学到高中配置十种高度的书桌,有条件的地方要配置可升降书桌。

实际上,没有合适的书桌就会产生不良的坐姿,具体表现为学习时头部过低、歪头、端肩、颈部过分前伸和前屈。

哈尔滨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儿童少年卫生教研室的刘宝林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说,不正确的坐姿的不利影响表现在三个方面。

其一,容易造成脊柱弯曲变形,对骨骼、内脏器官等发育将造成不良影响。

其二,造成视力下降。眼睛与桌面比较合理的距离应该是30厘米,很多高个子孩子只有弓着身子,致使眼睛与书本之间距离过近,自然视力下降。从全国的统计数字来看,近视率呈上升趋势,不仅每年的人数增加,而且小学生是40%,初中生是50~60%,高中生就达到了70%。

其三,影响学习效率。书桌高度的不合理,还会使孩子形成**不适,这样容易引起中枢神经的疲劳,出现头晕、困乏等症状,不能集中注意力,很容易破坏学习兴趣。

爱学习健康学习桌在全国**推专业的儿童健康学习桌,针对小朋友的坐姿及环境,而根据人体工程学原理设计了自由升降桌。

标签: 学习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