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店形象设计诀窍,你不看看吗

2017-01-10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饮品的消费已经上升到品位的层面,对于一家咖啡店,店面形象是咖啡店品质的一种外在体现。一般来说,咖啡店的形象越好,对顾客就越有吸引力,顾客也就越有可能光顾。

咖啡馆灯光效果

一般商店的霓虹灯,是用光效果的代表。咖啡馆的光当然不仅限于霓虹灯,灯光的用途首先是引导顾客进入,在适宜的光亮下品尝咖啡。因此,灯光的总亮度要低于周围,以显示咖啡馆的特性,使咖啡馆形成优雅的休闲环境,这样,才能使顾客循灯光进入温馨的咖啡馆。如果光线过于暗淡,会使咖啡馆显出一种沉闷的感觉,不利于顾客品尝咖啡。

其次,光线用来吸引顾客对咖啡的注意力。因此,灯暗的吧台,咖啡可能显得古老而神秘的吸引力。咖啡制品,本来就是以褐色为主,深色的、颜色较暗的咖啡,都会吸收较多的光,所以若使用较柔和的日光灯照射,整个咖啡馆的气氛就会舒适起来。

咖啡馆店门设计

显而易见,店门的作用是诱导人们的视线,并产生兴趣,激发想进去看一看的参与意识。怎么进去,从哪进去,就需要正确的导入,告诉顾客,使顾客一目了然。在咖啡馆店面设计中,顾客进出门的设计是重要一环。

将店门安放在店中央,还是左边或右边,这要根据具体人流情况而定:一般大型咖啡馆大让可以安置在中央,小型咖啡馆的进出部位安置在中央是不妥当的,因为店堂狭小,直接影响了店内实际使用面积和顾客的自由流通。小咖啡馆的进出门,不是设在左侧就是右侧,这样比较合理。

咖啡馆气氛的塑造

消费者喝咖啡之际,不仅对于咖啡在物理性及实质上的吸引力有所反应,甚至对于整个环境,诸如服务、广告、印象、包装、乐趣及其他各种附带因素等也会有所反应。而其中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就是休闲环境。如果再缩小范围,就是指咖啡馆内的气氛,对消费者的喝咖啡决定能够产生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