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艺术品鉴别的技巧

2017-01-28来源 : 互联网

近年琥珀行业迅速的发展,***爆,但是市场上也不乏仿制品的出现,这样人们十分的苦恼,下面就看一些琥珀艺术品怎样鉴别的方法吧。

琥珀艺术品怎样鉴别呢?两种方法教你解除顾虑。

1、用眼睛观察来鉴别。琥珀的自然形状多呈块状、饼状、肾状、瘤状、拉长的水滴状和其它不规则形状。真正的琥珀给人的印象轻柔、温暖,散发着光泽;而很多合成品给人冷的感觉。琥珀在形成过程中必须要经历一些使它不**的过程,*终往往带有气泡、残片、裂纹。如果一条琥珀项链的每个珠子都非常相似且透明,或者琥珀内含的昆虫很完整,那就很可疑。琥珀中一般会有漂亮的荷叶鳞片,从不同角度看它都有不同的感觉。假琥珀透明度一般不高,鳞片发出死光,不同角度观察都是差不多的景象,缺少琥珀的灵气。假琥珀中鳞片和花纹多为注入,所以大多一样,市面上*常见的是红鳞片。

2、可根据手感鉴别。琥珀属于中性宝石,用手摸起来,一般情况都不会过冷过热。而用玻璃仿制的会有冷的感觉。*后,可用紫外线照射进行鉴别。将琥珀放到验钞机下,它上面会有荧光,呈现淡绿、绿色、蓝色、白色等。而塑料琥珀则不会变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