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贡特色小吃,火边子牛肉

2017-02-09来源 : 互联网

*边子牛肉是古老盐都四川自贡市汉族传统名菜,以质优味美、片薄如纸、酥香绵长而闻名遐迩。*边子牛肉源于清乾隆年间,至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其选料严格,刀工精细,工艺考究、风味*特、绵香生津、回味悠长。 *边子牛肉鲜味悠长,来自贡的客人只要尝一口,没有不叫绝的,至今仍是自贡的*家美食,在1983年全国腌腊制品评比会上,*边子牛肉得分*高,是中华民族饮食文化中一绝!

*边子牛肉吃起来酥而不绵,干香化渣,味醇可口,回味悠长且便于携带,成为自贡*有的名产。自贡*边子牛肉产地范围为四川省自贡市大安区现辖行政区域。

*鞭子牛肉起源于清代乾隆年代,清末民初已成为四川名特产。与张飞牛肉和太和牛肉一起称为“川中牛肉三杰”。以质优味美、片薄如纸、酥香绵长而闻名遐尔。*鞭子是旧时四川自贡地区的照明*把,这里用“灯”的明亮,来表示牛肉的薄而透亮。现在很多商品写作“*边子”,属误字。

“民以食为天”,随着自贡盐业的开发,这里聚集了大量人口,这其中有商贾、有劳工;有本地居民、也有外地绅商,他们带着各自不同的餐饮方式和习惯口味汇合在自贡这个“银窝窝”。由于这里消费量大,为适应各阶层人士和不同地方口味的需求,各地名厨也都带着各自的绝技来到这里。使得自贡各地风味饭馆林立,各种美食荟萃,其饮食文化因此显得丰富多采,美不胜收。自贡*具特色的食品是牛肉。在过去,自贡盐场盐业生产的主要动力是役牛,据记载盐业鼎盛时期的役牛有近10万多之头,牛多牛肉就多且便宜,因此,自贡以牛肉为原料的食物就花样繁多,成为脍炙人口的美味佳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