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窗产业 竞争与机遇并存

2017-02-10来源 : 互联网

经过多年的发展,中**窗产业正在呈现出健康环保的绿色发展趋势,已步入正轨的市场也正在向着另一个发展高峰进发。

本木木业营销部负责人表示:“由于金融危机的肆虐,中**窗市场被**各大门窗生产商视为避风港,采取并购等策略万箭齐发,中**窗市场份额被各大外资名企争相*夺。”

据泰来贸源调查显示,近几年门窗需求正以每年近20%的平均增幅增长,门窗市场容量*大。就在门窗市场环境一片大好的形势下,**工业门窗**品牌公司整合并购加剧,并加速亚洲市场的开发。

然而,目前中国不少很多门窗企业利润都很低,超过行业正常利润的警戒线。“就拿我们本木木业来说,随着木材价格、人力成本的不断上涨,加上国家对楼市的强力调控都在很大程度上压缩了企业的利润。”本木木业老总认为,除了原材料等相关经营成本上涨外,还有两大主要原因:

*先,外资门窗企业进入加大了市场竞争,也有外商在中国设立代理商,把国外门窗产品直接引入中国市场。据悉,目前,中**窗市场分额被国外企业逐渐占领,比重仍在上升。

其次,国内的一些门窗小作坊也在冲击门窗行业。目前,国内很多门窗小作坊,既不重视环保,也不注重品牌,互相压价造成恶性竞争。除此以外,一些小作坊还在产品的名称上打起了“擦边球”,这在很大程度上扰乱了门业市场的竞争秩序。

虽然发展形势十分看好,但在各种压力之下,中**窗产业前进的道路并不平坦,不过只要行业检查正确的发展策略,产业的未来还是非常光明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