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投资转行创业,我的思维方式有哪些变化?

2017-03-02来源 : 互联网

会真实感受到所有说的事情真的,真的,每一件都要认真去做,而不会自己变好。创业者和投资人对什么有价值、什么没价值的理解不一致,从创业者的思维方式来看,没有所谓的终局,终局就来自于自己的努力和创新能力。不然想的再好,中间也会有太多的困难和挑战,随时都可能停滞。

每天面临各种问题都需要快速反应,没办法拖,就是得处理,所有以前认为没门槛的事情,实际上都有门槛,都要么找到对的人,要么问到对的人,要么就是自己摸索并且承担可能的失败风险。睡觉是世界上*浪费时间的事情,而且创业的焦虑真的会让人难以入睡,很多时候身体和大脑都进入了一种惯性的运转状态。投资人面对未知的项目前景也会焦虑,但区别是,投资人的鸡蛋在不同的篮子里,而创业者的所有鸡蛋都在一个篮子里。

投资人往往看的是创业公司发展路线中的节点,比如去年的销售额和今年的对比,这个月的付费用户比上个月的涨幅等等。如果有什么问题,就会和创业者说,你看这里这里不够好啊,得做起来才可以。然后下次再见面可能就是几个月以后了,到时候会再看数据说话。

但作为创业者,所有的点都是需要一点点去执行和完成的,所有孤立的点都需要一条线连到一起。比如今天投资人说下个月留存要增长 5%,那就真的要每天去做些事情让留存率增长,要不断的想方设法去达成,一切的一切都不只是纸面上的数字而已。

标签: 财富课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