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合泥是什么?三合泥的由来

2017-03-07来源 : 互联网

三合泥是四川省成都传统的地方风味小吃。在成都市内、各郊县各甜食店多有供应。其特点为酥香油润、味甜不腻、滋糯爽口、营养丰富,配以红白菜佐食,别具风格。三合泥由于采用大米、糯米、黄豆三种主要原料合磨成粉,加辅料和水炒成泥状食用而得名。

三合泥真称的上是成都小吃中的元老了,现今已经几乎绝迹于都市生活,只有老成都才能回忆起老春熙路口那***三合泥的味道。许多成都的名小吃都历经了近**乃至超过一个世纪的岁月保存到了现在,但是三合泥却逐渐淡出了现代生活。

也许是因为现代人有太多更精美的甜食可以选择,也许是因为现在的生活已经**缺乏物资,三合泥已经**是解馋的零食了。但在那个肉蛋都要凭票购买的年代,有这样一碗油乎乎烫滚滚的东西端在手里小口小口的吃着,那是何等的幸福。 三合泥的“卖相”挺不好的,黑黑的泥状糊糊搀杂着不明碎屑,既没有吸引目光的外表,也达不到现在健康主义所提倡的低糖低热量饮食。但是它背后所承载的记忆,使它仍然不失为成都小吃中不得不提的一道。

三合泥之所以叫“三”合泥,是因为它由三种主要材料炒制而成。其实配料加三合泥起来有十八种左右。糯米、芝麻和核桃构成了三合泥的主体,先将这三种主材用慢*炒熟——糯米要事先泡24小时以上,随后磨成粉末,把粉末加少量水煮熟,形成“泥状”。 煮的时候水一定要少,并且要边煮边搅动,否则容易结块。主要材料准备好以后,就可以根据各店家的风格加入炒熟的碎花生、黑豆、黑米面等等来增加香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