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成功创业者要需要具备的十项能力

2017-03-14来源 : 互联网

1、强烈的欲望

“欲”,实际就是一种生活目标,一种人生理想。创业者的欲望与普通人欲望的不同之处在于,他们的欲望往往超出他们的现实,往往需要打破他们现在的立足点,打破眼前的樊笼,才能够实现。

2、超乎想象的忍耐力

在创业的路上,付出怎样的代价,付出怎样的努力,忍受了多少别人不能够忍受的憋闷、痛苦、甚至是屈辱、这种心情只有创业过的人*清楚!有多少人愿意付出与他们一样的代价。

3、开阔的眼界

对于创业者来说,只有真**多识广。广博的见识,开阔的眼界,才能有效地拉近自己与成功的距离,使创业活动少走弯路。

4、善于把握趋势又通人情事理

势,就是趋向。做过期货的人都知道,要想**关键是要做对方向,这个方向就是势。比方说,大势向空,你偏做多;或者大势利多,你偏做空,你不赔*谁赔*!反过来说,你就是不想**都难。

5、敏锐的的商业嗅觉,即商业敏感性

创业者的敏感,是对外界变化的敏感,尤其是对商业机会的快速反应。

6、拓展人脉

创业不是引“无源之水”,栽“无本之木”。每一个人创业,都必然有其凭依的条件,也就是其拥有的资源。一个创业者的素质如何,看一看其建立和拓展资源的能力就可以知道。

7、谋略

商场如战场,一个有勇无谋的人,早晚会成为别人的盘中餐。创业是一个斗体力的活动,更是一个斗心力的活动。创业者的智谋,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其创业成败。尤其是在目前产品日益同质化,市场有限,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创业者不但要能够守正,更要有能力出奇。

8、胆量

创业本身就是一项冒险活动。要有胆量,敢下注,想赢也敢输,创业是*需要强大心理承受能力的一项活动。

9、与他人分享的愿望

作为创业者,一定要懂得与他人分享。一个不懂得与他人分享的创业者,不可能将事业做大。

10、自我反省的能力

反省其实是一种学习能力。创业既然是一个不断摸索的过程,创业者就难免在此过程中不断地犯错误。反省,正是认识错误、改正错误的前提。对创业者来 说,反省的过程,就是学习的过程。有没有自我反省的能力,具不具备自我反省的精神,决定了创业者能不能认识到自己所犯的错误,能不能改正所犯的错误,是否 能够不断地学到新东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