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微信公众号运营怎么做好啊?

2017-05-31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网上有很多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自己不运营**号的人,在写文章讲如何运营一个**公众账号,还搞出来了很多概念,真的应该给他一个双击666啊!我这个号估计被他们划归到了所谓“自媒体”的群体里面,虽然我也没搞明白什么叫自媒体,就这么稀里糊涂的被他们给“归类”了。如同“小道消息”一直宣称自己不是自媒体一样,同样也被归类了,反抗无效。我谈谈我是怎么运营这个**号的心得吧,只针对所谓的“自媒体”类公众号,不涉及媒体类或者是工具类的**号。

1. 字体大小,要尽可能大一点,因为手机屏读文章已经够吃力了,字体小了眼睛会累。**18px,*近我也换成这个了,读者反馈不错。2. 段落排版上,每一段尽可能短一点。尽量避免出现大段的文字,如果有,拆分之。还是因为手机屏幕小的原因,拆成小段落后,读起来会更舒服。如果手机整屏都是一段文字,估计眼睛也会花很久。文章这样分段,在电脑屏幕上显示出来时,可能会显得比较松散,这是一个很大的区别。

3. 在每篇文章的*后,要附带上版权信息。因为**的内容可能会被分享到各种地方,带上自己的版权信息就为读者增加了一个入口。4. 尽量写图文消息,而不要只推送文字消息。附带上一张图,体验会好很多。5. 图片我一般都是从Pinterest找的,质量很高。

6. 图文消息下面的摘要,只写一句话。我看到很多人的摘要写一大段文字,其实这个地方对读者来说,几乎都是一瞥而过,而且注意力会被上方的图片所吸引。为了不浪费摘要部分的空间,应该尽量只写一句很简单的话,能够一目了然。7. 每篇文章的标题要有特点。尽可能能吸引到读者来阅读。毕竟现在订阅的公众账号多了,竞争很激烈。再好的文章,读者不点进来看也是白搭。

8. 专门建一个网站,用于存放历史文章。每篇文章的“阅读原文”链接到网站的原始地址。有时候写一些复杂文章的时候有用,同时还能积累流量。9. **账号注册的时候,ID注册了不能改。这个规定有点坑爹,很多人都被坑了,比如小道君的私人号。还有鬼脚七同学,他的ID是taobaoguijiaoqi,我想着这哥们哪天要是离开淘宝了咋办。我的ID在注册时注意了这个问题,选用了taosay,并同步注册了taosay.net、taosay.org、taosay.cn等一系列相关域名(目前只启用了taosay.net一个)。

10. 内容为王。很明显每当我发一篇含金量比较高的文章时,读者增长数、消息数都会**,伴随着的还有传播数。所以运营这样的**号,一定要写出足够好的内容。11. 找准自己的定位。比如鬼脚七同学时不时抖抖马云的八卦和淘宝的料,小道君经常有各种小道消息,Mac技巧则每天推送Mac相关的心得。那么道哥的黑板报是啥定位呢?一开始我不想把这个号定位的太窄,所以我写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但*终仍然要有一个能够牢牢吸引住读者的压箱底的东西,在我这里就是《中国黑客传说》系列。

12. 好文章要做预告。比如我写《中国黑客传说:游走在黑暗中的精灵》这篇文章时,提前3天开始预告,同时发文当天在微博上做了一天的预热,调足了胃口。结果那天文章还没发出来,就已经涨了1000多读者。*终文章发出来后,又涨了3000多读者,这还是在我谢绝一切媒体转载的情况下。预告这个方法似乎别人还没这么用过,算是一个成功案例吧。当然你准备的文章要有足够的底气才行,还是内容为王。

13. 传播上动用自己的所有渠道。包括微博、SNS、博客、朋友圈,还有其他公众账号的**。我的很多读者朋友都是小道消息**过来的,大号**一次,读者数增长就像坐火箭一样。再次感谢小道君。14. 周末是低谷期,重要文章不要选周末发。从周五晚,到周六、周日的读者反馈都很少,新增读者也少,微博也不利于传播。所以现在我都是利用周末的时间集中回答读者的问题。

15. 平时多积累素材。我这样的**号不可避免的一个问题就是文思枯竭了怎么办?一开始那段时间是*艰难了,写了十来天发现没货了。那段时间我是通过回答读者的问题撑过来的,现在有固定的周末两天回答问题。从那时候起我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就特别留心收集素材,现在积累了十多个题目,但有的也需要做很多功课才能写。不管怎么说,算是逼着自己提高了吧。

16. 坚持天天写。这个是我的习惯,也是极少数**号能够做到的。原因不解释,能悟到的就悟吧。*后,我其实是尝试把“道哥的黑板报”当做一个产品来运营,从这个角度看,你们也许就能理解我的很多做法了。

还想了解更多欢迎关注成都企业在线,您将获得更多相关信息!

标签: 运营 公众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