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哪家温府豆汤饭好吃?

2017-08-01来源 : 互联网

成都的冬天,潮湿得很。人冷得打哆嗦,这个时候要是能有热腾腾的美味是很幸福的。这个时候,豆汤饭就来了。在四川,人们的每个阶段吃喝也都讲究。早上喜欢稀饭包子馒头,豆浆油条。中午就是炒菜。晚上肯定不能错过麻辣*锅。但是,在冬天,前一个晚上吃了*锅,第二天难免会觉得口干舌燥,味觉也退化,没什么食欲。这个时候,豆汤饭也就来了。说直白一点,那就是,在冬天,人们离不开豆汤饭。*爱的也是豆汤饭。

基本材料:白豌豆、肉糜、仔肺、土母鸡、老姜、花椒、葱、盐、新鲜绿叶蔬菜(豌豆尖、绿豆芽、卷心菜、生菜等均可)辅料:肥肠、仔肺

1、白豌豆洗净后放适量盐拌匀腌15~30分钟

2、土鸡切块,加水开*熬制鸡汤。

3、鸡汤飞水后,加入姜片、花椒,用大*烧沸后改小*炖

4、土鸡炖烂后,鸡汤呈现漂亮的金黄色。

5、将软烂的鸡肉捞出,把白豌豆下入汤中。

6、大*烧沸后改微*炖至豌豆软烂,放盐搅匀即可离*,凉后也可放冰箱储存

7、将软烂的鸡肉撕成条,变成鸡丝。

8、将新鲜的米饭舀出来乘装在较大的碗中或者盘中。

9、将煮有豌豆的汤舀进乘装米饭的盘中,烫一些新鲜的豌豆尖或卷心菜丝,并撒上鸡丝和葱花。豆汤饭即成。仔肺豆汤、肥肠豆汤即 豆汤饭中加入仔肺或肥肠。豆汤饭中可加入卤蛋、*腿、卤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