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平昌县公安消防大队扎实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

2017-09-16来源 : 互联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理电视电话会议”和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赢“十九大”期间消防安保工作,四川平昌县公安消防大队以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理为抓手,立足辖区实际、整合多边资源、创新*理模式,从严、从细、从实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理工作。

部门联动发力 随着县域经济的飞速发展,辖区高层建筑数量不断攀升,大队监管负荷与警力不足之间的矛盾愈**显。按照**统一**、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社会综合*理的原则,平昌大队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协同作战、信息共享的优势,联合县公安局、县综*办、县发改局、县民政局、县住建局、县安监局等部门,组织开展联合执法和督导检查,对辖区高层建筑的外墙保温材料、消防设施、疏散通道、管道井、消防水泵等进行地毯式摸排,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宣传家喻户晓 消防工作,宣传先行,平昌大队积极协调辖区单位,充分利用开机电视、LED等滚动播放消防公益广告和消防安全常识;高频开展消防业务培训,并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同时大力倡导大家关注“巴中119”、“平昌119”等**公众号,学习了解更多消防安全知识。8月24日,大队联合同州街道办事处、城西、江阳派出所召开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暨创建“平安社区”工作推进会。全县16个社区负责人、协管人员、网格员,物业公司,在建工程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以伦敦大*案例视频为引导,再次强调会议以提技能、压责任为目的,让大家再次感受会议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随后,大队参谋**讲解了高层建筑的*灾危险性、如何预防高层*灾事故的发生、发生*灾后的注意事项、初起*灾的扑救措施、*场疏散组织、灭*器材的使用,以及如何报*警等方面知识。最后,大队参谋就如何创建消防安全示范社区,扎实推进高层建筑排查工作,对网格员进行了业务培训。要求各参会人员把消防监管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从源头抓好安全隐患防控工作,维护辖区消防安全持续稳定。

标签: 四川房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