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推出的定向限价商品住房价格为什么这么低

2017-09-19来源 : 互联网

看看官方的解释。长沙市住房**服务局负责人介绍,建设单位以行政划拨土地建设定向限价商品住房的,在商品住房预售前,由建设单位统一缴纳土地出让金,没有土地溢 价,相当于**把土地溢价让利给了老百姓,建设单位的土地成本更低,因而住房成本也更低;建设单位以招拍挂取得的出让地建设定向限价商品住房的,项目免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等各种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性基金,服务性收费减半征收,同样是**让利给了老百姓,因此房价更低了。

在记者看来,这段解释直接把过往我国房价高企的“谜底”给解开了。

1987年12月1日开始,深圳模仿香港,在内地**个实行土地拍卖,3块地卖了2336万元。从此,潘多拉魔盒被打开,香港的房地产模式正式登陆内地,各地群起响应、纷纷效仿,卖地成为大多数地方**重要的收入来源,用以满足各地城市建设庞大的资金需求。

然而,土地财政将地方**捆绑在了房地产这头*兽身上,一路狂奔,眼看房地产泡沫越吹越大,却欲罢不能。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周其仁今年年初列举的一组数据显示出土地财政之凶猛:1995—2012年,我国名义GDP增长8.6倍,工资总额增长8.8倍,税收增长16.7倍,**收入增长18.8倍,土地出让金增长64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