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骗560万还敢与行业老大叫板 她20年后终以2000亿登顶

2017-09-20来源 : 互联网

在台湾,有一句非常流行的话,“生子当如张忠谋,生女当如王雪红。”她是名副其实的“富二代”,但却演绎了一段“白手起家”的创业史。她创立了与英特尔齐名的威盛,**了****代智能手机,比苹果还要早整整5年,如今在备受争议后依然豪言壮志,她叫王雪红,一个不懂得什么叫放弃的创业者。

1958年,王雪红出生在台北的一个大家族,父亲王永庆号称“台湾经营之神”,他把台湾塑胶集团做到世界化工工业的前50,是台湾家喻户晓的大人物。王永庆共有九个子女,用王雪红的话说,“每一个兄弟姐妹都会被父亲扔到国外*自求学生活。”所以按照惯例,王雪红15岁那年,被父亲“扔”到了美国。

到了美国以后,王雪红生活在旧金山的一个犹太人家庭,王雪红是当时全校的**来自台湾的中国留学生。那时候,王雪红没有什么朋友,每逢周末就去家附近的小剧场听音乐剧,并无法自拔的迷上了古典音乐。高中毕业后,王雪红果断地选择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音乐系的作曲专业。

刚入学头半年,王雪红兴**高,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剩余的时间都在琴房弹钢琴。可是1个月后,王雪红发现,班里的其他同学很轻松的就能完成老师布置的作曲任务,而她即使冥思苦想一整天也写不好一句。她才明白:“那些**的音乐家都有两个共性,一是认真,二是很有天分;可我发现自己恰恰没有这个天分“,王雪红追逐钢琴家的梦想就此模糊起来。

在和导师进行了一次长谈后,她决定放弃音乐梦,改读经济系。1981年,王雪红顺利获得加州伯克利大学的经济学硕士学位,回到台湾。父亲王永庆非常喜欢王雪红的聪明劲,希望她回台塑上班,但她却执意进了二姐王雪龄的大众电脑公司,做一名销售,“因为这事,父亲整整骂了我十年。”

不过,出师不利,王雪红谈的**单生意就栽了跟头。当时有个西班牙人***下了70万美元的订单,一心想来个开门红的王雪红觉得机会来了,就马不停蹄地开始进料、生产、供货,在**批货发出去在对方迟迟没有付款的情况下,又开始赶制第二批。

直到尾货全部发出去,王雪红才发现出了大问题,“对方一分*货款都没有付”。等王雪红连夜飞往西班牙,发现原来对方玩的是“空手套白狼”,连个销售的店铺都没有,也没有相关的渠道销售电脑,订货的目的就是想着在库房里囤积电脑,然后*取差价。

标签: 人物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