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以来新增居民短期消费贷款大幅攀升

2017-09-21来源 : 互联网

这里对人民银行公布的月度住户中长期消费贷款余额环比做差,按80%占比,经季节调整估算出月度新增个人银行按揭房贷走势。数据显示,该指标在2016年5月开始出现明显增长;此后10个月一直保持在高位震荡至2017年1月;2017年2-4月,北京为***的密集调控前后,新增房贷明显下降;2017年5月至8月,新增房贷继续下降,保持在略高于2016年1季度水平。

这里对人民银行公布的月度住户短期消费贷款余额环比做差,经季节调整估算出月度新增个人消费贷款。数据显示,2017年5月份以来,月度新增短期消费贷款明显攀升。3月以来新增住户短期贷款累计10032亿元,比去年全年累计新增8305亿元高出了21%。这一现象,明显属于异常,背后应存违规暗箱操作行为。

9月初,北京银监局、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联合印发通知,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针对个人经营性贷款和个人消费贷款开展自查工作,**检查“房抵贷”等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的情况,随后,深圳、江苏也跟进严查个人消费贷款流入房地产市场。根据以上政策,可以初步判断近几个月来明显攀升的短期消费贷款可能流入了房地产行业。

标签: 房价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