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山县特产营山板鸭专题

2017-09-26来源 : 互联网

营山板鸭是营山*具特色的烧腊制品。在埋没千年以后,直到清代方名噪天府,**以后,驰名远近。 它色泽金黄,清香味美,咸淡适口,物美价廉,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款待宾客的佳肴,也是馈赠亲朋具有*特风味的名土特产品,因而驰名成、渝,远销省内外。

板鸭分生板鸭、熟板鸭(又称卤鸭子、烧腊鸭)两种,生板鸭一般在“冬至”到“立春”前即可批量宰杀,这时气温低,生产出的板鸭保管时间长,可放到来年三、四月间,味质不会变。经过选鸭,宰杀去净绒毛,适量食盐,少量土硝,和配好的五香粉,均匀适量地抹在鸭的表层和内部,再用竹块撑开,分层次置于腌池。整形后,抹上一层香油,用文*烘烤,烤成金黄色放亮即成。可放入蒸笼或锅内蒸熟后即可剁食。熟板鸭,是卤好即食,具有*特风格,色鲜、味美的好食品。鸭肉细嫩化渣,肥而不腻,鲜香可口。[1] 营山板鸭的制作,有其*特之处。

一是非时不做。每年立冬以后,立春以前方可制作;

二是选鸭挑剔。

三是制法特殊。板鸭的制作要经过宰杀、去毛、密封、熏烤等多道工序。制成后色泽金黄、腊香四溢。四是选形别致。其一鸭体正圆,头颈反顾,宛似团扇飞鸿。其二秀颈直伸,若鲲鹏展翅。

标签: 营山板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