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内创业好项目 校内快递跑腿

2017-09-30来源 : 互联网

广西**商务职业技术学********外4名同学一起创建了“快递服务工作室”,实现了快递在校园内********了其他校园快递的经验模式后,他们采用的新模式是:通过在高校建立第三方快递代理企业,为各快递公司开展校园快件派送服务。既突破快递公司校园投递的局限,又能发挥高********况的优势,还能提供部分勤工助学岗位。工作室每天要派发的快件多达四五百件,还有几十份寄件。“光棍节”那天,快递工作室就投递了近千件包裹。

【关键问题】:与快递公司谈合作是*大的难题。一开始,夏燕康去跟一些快递行业**企业介绍自己的项目计划时,对方见他是学生根本不屑与他合作。经过两个星期的软磨硬泡,申通快递公司**被他打动,同意合作。有了**效应,“校园快递工作室”很快与其他3家规模较大的快递公司签订了第三方快递代理合作协议。此外,收件人如果不在怎么办、怎样按路程远近分配送达顺序、如何打电话沟通等一个又一个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则需要不断总结经验教训来解决。另外,校园跑腿也是很多高校大学生的创业切入点,快跑者配送系统是一个开放的跑腿配送管理系统,结合快递配送,将会是校园创业新的爆点。

【**策略】:只要能通过商务谈判成功争取到各大快递公司的“校园投递代理权”,便能够跟这些快递公司分成**。**一所高校的快递数至少也有四五百件,在控制好成本的基础上,校园快递公司要实现**并不难。同时结合快跑者系统,开展跑腿服务,避免配送人力的浪费。

随着O2O的大规模铺开,快递物流行业渐成新宠,时下整个行业处于急速膨胀期,快递员收入水平随即水涨船高。具体到本项目而言,*先,创业者作为在校学生,要将自身的时间安排好,如果不能**地将快递及时送达,那么自身服务就没有意义了。其次,快递物品发生丢失、损坏等问题,难以界定责任,万一出了问题,对于学生来说,也很难承担后果,这些因素,创业者应予考虑。

标签: 校内快递跑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