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又缩表 或让香港房价下调

2017-10-01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香港楼市进入上行周期。但香港特区**却对楼市的风险发出了警告。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日前明确表示,现时香港的楼市处于历史高位,而今年**季的置业负担比率(即按揭供款与私人家庭入息中位数比例)进一步恶化至66.1%的高水平,陈茂波希望香港市民知悉风险所在,量力而为。

陈茂波还表示,香港特区**一直密切注视和观察楼市数据,但不会评论楼市调控政策会不会加或者会不会减,以免被一些人士用来把这些说话变成楼市一个推波助澜的作用。

在土地供应方面,陈茂波称,在过去数年土地供应不断增加下,香港未来一手楼宇的供应量也较过去几年大幅增加,将扭转近年住宅供求偏紧的情况。据7月底*新数字显示,香港预计未来三至四年潜在的一手私人住宅供应量约为9.8万个单位,是自2004年9月起每季公布有关数字以来的新高。

在楼价涨幅方面,陈茂波表示,如果比较2017年6月和2008年高位的售价指数,会发现中小型单位(实用面积70平方米以下)售价的升幅为180%,而同期较大面积的D类住宅单位(实用面积100至159.9平方米)及E类住宅单位(实用面积160平方米或以上)的售价升幅分别只是76%和54%。与此同时,在未来三至四年9.8万个潜在一手私人住宅单位中,估计约有七成是中小型单位。换言之,中小型单位的价格过去几年已极大幅上升,但未来供应却会大幅增加。陈茂波提醒未来需要“*次买房”的人士需要注意。

标签: 四川房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