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简阳羊肉汤的做法】

2017-10-02来源 : 互联网

简阳羊肉汤,肉质细嫩、肥而不腻、温而不*,尤其是那奶一般白的汤,其味鲜香浓烈、余味悠长,是任何一道菜一种汤都难以匹敌的。特别是冬天的早晨,一家人就着一盆羊肉汤,热气腾腾,营养有了,能量有了。一口美味的汤,下到肚里,暖到了心里。若是懒得下厨,或者是来了客人,一盆羊肉汤,菜有了,汤也有了,营养也有了,不仅十分经济方便,而且倍儿有面子。

羊肉入锅爆炒前先放入两条鲫鱼油炸,那鱼羊一锅,活脱脱是锅里煮着一个“鲜”字了。不少人说,简阳*推玉成桥羊肉汤为上品。其实在简阳所有场镇上,都有自己的羊肉汤名家,做得好的羊肉汤,大家彼此彼此,难分高低。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简阳的“羊肉汤名家”遍及各个角落。

对简阳人来说,羊肉汤是一种**的便餐,也是一种饮食文化。每年冬至时节,简阳市都会举办羊肉美食节,用简阳人们的话来说“冬至喝羊肉汤,一冬都不生冻疮”。当然有一定夸张成分,但也在一定程度上反应了羊肉汤的御寒及**功用。

简阳羊肉汤是简阳特有的美食,其汤鲜,唯美,香气宜人,是上等的补气养生的汤类美食。简阳羊肉汤的*特,主要得益于简阳山羊品种的不断改良和羊肉汤制作工艺的不断创新。简阳大耳羊由美国努比羊与简阳土羊杂交形成。*特的品种优势和良好的自然生存条件,铸就了其特有的细嫩肉质。以此作为主要原料的简阳羊肉汤,再加上被列为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简阳羊肉汤烹饪技艺,自然汤鲜味美,香气四溢,让人赞不绝口,留恋忘返。也正是凭借这*特的味道,2008年简阳羊肉汤才在几万个参赛菜品中脱颖而出,入选全国30道**健康美食,成为其中**以羊肉为主料的汤类菜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