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烧鸡腿饭的制作方法【图】

2017-10-09来源 : 互联网

照烧鸡腿饭是一道菜,主料使用鸡腿、青椒、黄瓜、米饭,辅料有油、盐、蚝油、白糖、黑胡椒粉、酱油、料酒等做成。依据食谱步骤来完成这道料理。一份好吃的照烧鸡腿饭,需要鸡肉鲜嫩松软,肉汁饱满,鸡皮煎到焦黄,挂着酱汁在灯光下闪闪发。

酱汁足够丰富,可以正好拌匀大部分米饭而不会把米饭浸泡得湿哒哒,酱汁味道甜度适中,也绝不太咸,有微微酒香却绝不过分*味。配菜也重要,如果是搭配一颗卤蛋就比白煮蛋增分许多,蔬菜什么的当然更是多**善,米饭当然也是得松软Q弹才行。

照烧(照り焼き,てりやき,Teriyaki),知名日本菜肴及烹饪方法。通常是指于烧烤肉品过程中,外层涂抹大量酱油,糖水,大蒜,姜与清酒(或味醂)。传至欧美国家后,该烹饪方法经改良,口味较淡,而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台湾与韩国的照烧肉品则口味较重。所用的照烧汁可称作烧肉酱或照烧酱。

材料:鸡腿两只 ,青椒1个,黄瓜半根,热米饭1碗调味料:生抽、白糖, 黄酒、姜片、蒜片、葱丝、盐适量、蜂蜜1勺、料酒3勺制作步骤:1.用厨用剪将鸡腿从一端剪开。2.慢慢褪到另一端,把连接的地方小心的用剪刀剪断。脱骨后把鸡肉上的筋络切除或割断。3.锅内下少许油,把姜片蒜片放入爆香。4.再把鸡肉放入两面略煎。5.倒入生抽、白糖、味霖(酒)盖上锅盖用小*慢慢焖。6.焖至汁快收干了,里面的剩下的油又开始煎鸡肉了,煎至两边金黄即可起锅

标签: 照烧鸡腿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