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四川美食之翘脚牛肉

2017-10-16来源 : 互联网

曾经现在杨湾乡的周村,被称为杀牛周村,因为当地村民都以杀牛买卖牛肉为生,杀了牛之后,牛杂一般是不要的。后来,有的村民觉得这样太浪费,就在老石桥畔将牛杂洗净后切碎就丢到锅中,加上生姜、辣椒、盐,煮熟后就吃。慢慢地这道美食也就传开了。

*初跷脚牛肉只能算是下层民众的食品,饭馆的条件也十分的简陋,只有一张方桌,没有凳子供客人落座,不过桌下有根横木,可以供客人跷着歇歇脚,因此,这道美味也因为客人坐着边跷着脚边食用而得名为跷脚牛肉。

跷脚牛肉是四川乐山的传统名吃。**历史,三代演变。跷脚牛肉汤锅已成为乐山源远流长的地方名食。它的散寒止咳的**功能,“以脏补脏”的中医原理,大大提升了这道地方名食的品味和档次。跷脚牛肉汤锅几经发展,汤味愈加讲究。

在传统汤味的基础上,新添了胡椒、味精、芽菜等现代佐料,渗入了几十种**材熬制而成的“精汤”,更趋科学营养。已形成汤色碧清、香味绵长、牛杂脆嫩、吃法多样的四大特色。跷脚牛肉是乐山的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乐山大街小巷中**少不了的一道美味,跷脚牛肉不但汤汁醇厚,味美鲜香,还有驱寒的功效。外地人在乐山吃过了跷脚牛肉的,无不竖起大拇指。

标签: 翘脚牛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