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验证创业想法是否成熟?

2017-10-17来源 : 互联网

大多数创业公司注定失败。对于失败原因的讨论历史之悠久堪比硅谷本身的历史。有人认为,团队糟糕的执行力是关键,也有人认为创业理念缺乏市场基础是问题所在。两种观点其实在实现“契合市场产品”这个目标上都很重要,但是CB Insight进行的一项事后分析研究表明,“无市场需求”是创业失败的首要因素。

创业者全身心地投入到这些理念中(更不用说他们的资本),但是很多时候,只要事先做一点点消费者调查,创业失败其实是可以避免的。在本文中,我将分享我自己在风投公司工作时学习到三个相对成本较低的概念验证方法,以便快速了解市场对你的创业理念的需求。

此时,你的理念仅存在于你的脑海中。未来消费者可不是你肚子里的蛔虫,所以,你需要与尽可能多的人分享你的想法,了解人们对其的看法,这点很重要。

了解人们对你的想法的认可度与用最佳方式描述你的想法同样重要,如此,人们才可以知道日后他们能得到什么产品或服务。

如何操作——

从了解你的交流对象,以及他们目前在该领域正在使用的解决方案开始。重点是先建立信任关系,这样他们才会对你的想法给予最诚恳的反馈。

“然后,向他们描述你的理念将如何工作,询问他们是否明白以及是否感兴趣。”

时不时地停顿下来让他们给予反馈,追根究底,试着理解他们目前使用的解决方案与你的想法的对比优劣势,以及他们是否愿意主动向其他他们认为可能感兴趣的人推销你的创意。

朋友和你的交际圈里的其他人是不错的开始,但是也要尽量寻找办法拓宽你的调查研究对象。

标签: 创业信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