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站起老是头晕是怎么回事?

2017-10-17来源 : 互联网

在睡醒、久坐、久蹲之后要起身站立时,会突然一阵晕眩,状况轻微者可能只会短暂地晕个几秒钟就恢复了,但严重者则可能会严重晕眩而失去知觉,导致摔倒可能造成脑部或身体受伤!

这种情况在医学上称为「姿势性低血压」。这小小一个起身的动作,为什么有的人轻而易举一点困难也没有,而有的人却会有造成身体不适甚至受伤的可能呢?其实,这跟身体健康状况有关系,只要身体循环佳就不容易有这样的情形。至于已经有姿势性低血压的人,也不必太紧张,只要养成不立刻转换动作的习惯,就能够避免造成不适或受伤。

姿势性低血压的成因

当我们要从卧姿、坐姿或蹲姿,换成起身站立时,姿势看起来虽然简单,但却需要身体各器官的相互协调与配合,包括心脏、血管、神经等,才能够达成顺利起身的任务。

当身体要站起来时,心脏必须把足够的血液,经由血管送到位在最高处的大脑,此时血管必须经由神经系统的协调,适当地缩小管径,好使血液能送得更高更远。但是如果这些器官反应太慢,或者无法达成这项功能时,大脑便会产生暂时缺氧的现象,而产生晕眩或昏倒,也就是「姿势性低血压」。

标签: 健康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