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房产】助低收入群众圆安居梦

2017-10-18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我市不断探索制度创新,进行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专项改革,并取得初步成效。我市积极推进公共租赁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探索建立公共租赁住房“租转售”制度;加快实施了“农民工住房保障行动”,促进了“农民工住房保障行动”制度化,让乐山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驶入快车道。

一系列的好措施和好办法,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据最新统计数据,截至2017年8月,我市新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12.25万套、竣工9.77万套;发放公租房租赁补贴累计6.76万次,分配公共租赁住房2.08万套。此外,2015年以来,我市加大危旧房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力度,大力引导群众自愿选择货币安置,完成棚改货币化安置2.83万套。

此外,我市在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中,不仅充分尊重民意,以人为本,还始终坚持阳光操作。在保障性住房安置过程中,严格遵循“自愿申请、分批审核、分级审批”的原则,严格执行“三审两公示”、分批摇号、动态监管等制度,确保困难家庭优先获得住房。

今后,乐山将深入推进城乡保障性住房建设,继续实施“百万安居工程建设行动”。并围绕安全住房有保障,统筹整合彝家新寨、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廉租房、危房改造、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等项目,让贫困群众住上好房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