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现之间 静悄悄投资闷声发大财

2017-10-18来源 : 互联网

1999年庞升东的第一桶金就是通过个人网站做营销赚到的。反过来投资项目,庞升东也更多地关注一些同样借助互联网和新技术做广告营销的公司。同时,这些项目和2345、51本身的业务也都息息相关,可以实现资源互补或互换。

其中今年5月他参与投资的新潮传媒被称为是分众传媒之外全国第二大电梯传媒集团。而且庞升东也是三位创始人之一,另两位分别是四川民营传媒一哥张继学和主打场景智能营销的力美科技CEO舒义。

庞升东从来不会在公开场合为自己投资的项目站台,但不时会有他投资过的项目打出黄页先驱、51创始人、2345董事长的旗号来露脸。庞升东则表示,投资一直是他热衷的一件事,只不过他更愿意在幕后悄悄地做。

创业多年的三条核心总结

回顾自己近20年的互联网江湖生涯,庞升东曾在公开场合的一次分享中做过总结。他从自己的创业经历悟出了三点经验:

第一是要清醒地认识自己。他认为51没有做起来,自我认知错误占了很大一部分。

第二是企业的成功=战略*组织能力。他认为两者对于企业同样重要,提高战略感的关键在于独立思考、多学习交流,不要道听途说而去外界获取最正确的信息。

第三就是企业经营的组织能力。他的总结有两个关键词。第一凶悍,第二精细。而他对自己的评价则是不够凶悍和精细,创业需要找互补的人来帮忙。

也曾有人问过庞升东,假如让他带着这些经验回到2000年,能否做出一家可以比肩BAT的公司?庞升东的回答是不能,“这是对自我的认知,有今天的收益都超乎我应得。”

标签: 创业人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