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团队快看漫画如何做到上线两年半用户破一亿?

2017-10-18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随着二次元文化的不断发展及壮大,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变成二次元文化的追随者,二次元领域的AGCN(Animation(动画)、Comic(漫画)、Game(游戏)、Novel(小说))文化基本覆盖现代青少年文化娱乐相关领域。

作为二次元文化中的主力军,漫画行业也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资本的加码,不断地催生出了许多替代传统纸媒的新一代线上漫画平台——如腾讯动漫、有妖气、快看漫画等,而其中,快看漫画这个由一群90后组成的年轻团队,在产品上线短短两年半的时间内做到了总用户量突破1亿,日活千万用户,年初宣布完成2.5亿人民币的C轮融资,估值近15亿。今天笔者会从产品卖点、运营节奏及变现尝试三个角度来分析一下,快看漫画是如何一次次做到大家眼中的“不可能”。

一、快看漫画核心产品卖点

从对快看漫画的使用及快看漫画的产品功能梳理中,笔者整理出以下四大快看漫画产品核心卖点:

考虑到我们的读者不一定是漫画界的“死忠粉”,因此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传统分页漫画(简称“页漫”)与条形漫画(简称“条漫”)之间多维度的对比信息。

从上图我们可以得出以下结论:

(1)传统分页漫画画面复杂,镜头感强,而页漫整体画面更为简单;

(2)传统分页漫画适合在纸媒上展现,条漫更适合移动端的展现方式;

(3)相比于传统分页漫画,条漫更易于线上传播,制造与之相关的话题热点。

标签: 快看漫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