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卖一款单品年入1.5亿 郑渊洁之子是怎么做到的

2017-11-02来源 : 互联网

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中,父母多半希望孩子刻苦读书,勤奋学习,名列**,考清华、上北大、从商参政、出将入相,*终功成名就,衣锦还乡,光耀门楣,垂名宗祠。而郑渊洁无疑是家长里的“奇葩”,对于儿子郑亚旗,从不要求他争鳌头、居庙堂:考试及格便可,小学毕业就行,18岁之前不让单*出门,**份工作“放纵”他扛鸡蛋……

这个全国*知名的小学生,其掌舵的北京皮皮鲁总动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皮皮鲁),在只有30个员工的条件下,仅图书业务一年就能实现1.5亿码洋的销售;且在纸媒发行量断崖式下滑的大环境中,“皮皮鲁”的营收每年增长25%。而这个公司,只卖一款单品:《皮皮鲁总动员》丛书。

交出如此可观的成绩单,“小学生”的大奥秘是什么?“源于老郑(郑渊洁)的封闭式教育”,郑亚旗说。

住家交房租,18岁*60万

1986年,3岁的郑亚旗进了幼儿园,一个**的世界在眼前展开。只不过,这个世界并未给他留下好印象。入学一周,因为在上课时说话,班主任把他关了一下午的小黑屋。“学校”,在郑亚旗的心中,成为一个贬义词。

上小学**天,班上另一位同学没有带课本。班主任对其破口大骂:“吃屎都接不上热的!”回到家,郑亚旗问郑渊洁:“老师为什么这么说?热的口味更好一些吗?”

在这种教育体制下,郑渊洁并不指望郑亚旗能从学校获得多少知识,只要求他考试及格就行;郑亚旗对学校也颇为失望,因此在小学毕业后,郑亚旗不愿再去学校,老郑也顺他心意,担当起“私塾先生”的角色,编写了十套教材,在家亲自给郑亚旗教学。

但念“私塾”的郑亚旗并不轻松,老郑约法三章:18岁前要什么给什么,18岁后要什么都不给,还要交水电房租。

恰在此前,网络联通中国,郑亚旗深深陷入其中,玩得一手好游戏。于是,有人找他写一篇《阿猫阿狗》的游戏攻略。通过遗传的良好文笔与灵活思维,郑亚旗*取了**桶金。

1995年,网页的概念扎入了郑亚旗的大脑。在当时,中文网页不超过5、6个。郑亚旗那时候很喜欢咕哝网页,机遇巧合一名北大计算机系的学生找到他,希望可以一晚上教会他做网页。他告诉该学生:“一个晚上你是学不会的。这样吧,我教你做网页,以后我们一起做网站,挣到的*咱俩平分。”

大学生没想到13岁的郑亚旗有如此的经商头脑——那个时候制作网页一万元一个。后来他们还组了个小团队,该学生负责拉活,郑亚旗负责技术,还有一个美编。两年的时间里,他们做了100多个网页,挣了30多万。

此外,在当时只要有身份证就可以到交易所开户炒股。所以郑亚旗在16岁拿到身份证后便开始进入股市,学着炒股。2年的时间里,他发现自己对于股票并不热衷,于是在18岁前就把股票卖了,*了30多万。郑亚旗说:“每7-8年就是一个牛市,当巧他炒股那两年是个牛市。”卖完股票后,股票市场就大跌了。

小学毕业后,直到年满18岁,郑亚旗没有一次*自出门,俱是在老郑的陪同下逛街、吃饭、“谈客户”。在封闭的环境里,依靠一根网线,郑亚旗培养出了对商机的敏锐嗅觉;同时,付房租的经历,培养起了他为人处世的责任感:不管在怎样的工作环境中,都应该对所在职位尽职尽责,偷奸耍滑没有活路。

多年的封闭式学习、生活,会不会对郑亚旗造成内心、社交上的负面影响?“没机会早恋,可惜啊”,郑亚旗佯装叹气。

标签: 创业人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