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区房成为了最危险的资产?

2017-11-06来源 : 互联网

今年4月16日,北京市教委发布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意见。本次意见中*重要的改革就是提出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今年北京市幼升小将继续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届时,根据学位供给情况和户籍、房产、居住年限等因素,积极稳妥探索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形成更加公平完善的就近入学规则。

在小升初阶段,各区将根据适龄学生人数、学生分布、学校规模等因素,按照相对就近原则,合理划定学校服务范围,根据学生志愿进行派位入学。对报名人数少于招生人数的初中,学生登记入学;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的初中,在学区内随机派位入学,**每位小学毕业生免试就近升入初中。

在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政策中,“多校划片”被作为**教育资源机会公平分配的一种方式在发挥作用,其实质和操作方式是统筹两所及两所以上的学位资源(其中包括**资源),根据个人需求和志愿进行统一公平分配。

另一项改革就是过道房不作为入学资格。今年,北京市将强化部门联动审核,区教委将联合街道、公安、学校等相关部门共同审查入学资格。特别是针对实际居住地的审核,**对过道房、**房、空挂户等情况进行核查,凡不符合实际居住条件的,均不得作为入学资格条件。这也就意味着,从今年开始,所有的过道房将不能获得入学的资格。

以上改革中*重要的就是提出““多校划片”被作为**教育资源机会公平分配的一种方式在发挥作用”,也就是说即使买了学区房也要通过电脑摇号排位获得上学资格,而不是以前的一一对应肯定上名校的单校划片。对应的结果就是学区房打了折扣。

标签: 学区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