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烫与冒菜到底有啥区别?

2017-11-10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会说麻辣烫不就是冒菜吗?都一样。其实不然,说这话的一般都是门外汉哦。麻辣烫和冒菜还是有一定的区别的。那么麻辣烫与冒菜到底有啥区别?现在小编马上就告诉您答案!帮您解除心中这个疑虑!

(1)吃法不同:

麻辣烫只是一道“菜”,只有菜,没有饭;而冒菜既有菜,又有饭,还可与肉、菜、手擀面条一起冒着吃,肉、菜、饭合理搭配,吃的更丰盛更惬意。

(2)做法不同:

麻辣烫是一锅煮的形式。先调好一锅麻辣汤,然后将菜放进去你烫、我烫、大家烫。一锅麻辣汤经过**反复的烫煮,原汤的质感、菜品的口感会受到极大的影响。

(3)口味不同:

麻辣烫是千菜一味,基本是锅底汤料调成什么味、烫出的菜就什么味。而冒菜则是在麻辣汤料的基础上,根据各人口味再依次放入油泼辣子、香油、蒜蓉、豆豉、香葱,小米椒等,口味更醇厚,香味更可口,充分体现了冒菜的麻辣鲜香的特色。

我们知道有些调料如味精、鸡精不宜在高温中反复烫煮,它遇高温会生成对人体有害的有毒物质,这也是美食**反复告诫人们在炒菜时*后放味精、鸡精的原因。有一些麻辣烫不良商家为了降低成本,调好的烫煮汤料只添不换、缺啥补啥:还有一些商家为了增加麻辣烫底锅汤料的口感,甚至添加辣味素及工业香精,导致好多辣粉对麻辣烫望而怯步。

而冒菜则克服了麻辣烫的这一弊端,改为冒菜与锅底汤料分离的做法,先将肉菜在白开水中冒熟,再加入每天现熬的高汤,一碗麻辣鲜香、科学健康的美味冒菜就做成了。冒菜的汤料可以喝,麻辣烫的汤料你敢喝吗?以上就是冒菜与麻辣烫的区别,怎么样心中的疑虑是不是已经解决了呢?

标签: 麻辣烫与冒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