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哪家跷脚牛肉最正宗最好吃?

2017-11-27来源 : 互联网

去了n次乐山都没去苏稽,确实有点没对。所以这周末怡宝请大家年末联谊,就很开心的跟着去苏稽吃了一顿~吃的就是乐山*有名的那家跷脚牛肉了。吃之前我是已经听说过无数次,有说好吃的,也有说不好吃的,有说当地人都不去专门豁外地人的……这些在没有亲口吃过之前,都不算数。

一说到跷脚牛肉,只要是乐山人,就会联想到苏稽镇、杨湾乡,这两个地方是乐山跷脚牛肉的原产地,只有在这两个地方,才能吃到正宗的跷脚牛肉,而到这个地方吃的跷脚牛肉,当然也有味道的不同。

跷脚牛肉是四川乐山地区一道源远流长的地方名食,是乐山大街小巷中**少不了的一道美味,已有80多年的历史。相传,在30年代初,老百姓民不聊生,贫病交加。当时在四川乐山有位擅长**药,精通歧典之术的罗老中医,怀着济世救人之心,在乐山苏稽镇河边悬锅烹药,救济过往行人,此汤不仅防病止渴,还能*一般风寒感冒、胃病、牙痛等。

其间,他看到一些大户人家把牛杂(诸如肠子、牛骨、牛肚、草肚之类)扔到河里,觉得很可惜。于是,他把牛杂捡回洗净后,放在有**药的汤锅,结果发现熬出来的汤味甚是鲜香。因味特汤香,又有防病*病的功效,所以,特意来饮者络绎不绝,堂堂**,其间没有席位者,有的站着,有的蹲着,有的就直接坐在门口的台阶上跷着二郎腿端碗即食,久而久之食客们便形象的起了一个“跷脚”牛肉的别称,且流传至今。

标签: 跷脚牛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