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成都公积金离职提取材料时间额度说明

2017-11-28来源 : 互联网

根据2017年成都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及缴存基数执行标准的通知,成都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不得高于12%,不得低于5%。同时,住房公积金缴存的基数上限为20972元,而缴存基数的下限按照《成都市人民**关于调整全市*低工资的标准的通知》规定执行。

成都住房公积金缴存规定

一、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住房公积金*低缴存比例5%;

住房公积金*高缴存比例12%。

二、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职员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

三、缴存基数上限:20972元

四、缴存基数下限:按照《成都市人民**关于调整全市*低工资标准的通知》(成府发[2015] 19 号) 规定,执行以下标准:

1、成都高新区、成都 天府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 区、青白江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郫都区、新津县住房 公积金缴存基数下限为1500元;

2、简阳市、都江堰市、彭州市、邛崃市、崇州市、金堂县、大邑县、蒲江县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下限为1380元。

成都住房公积金在线计算:

成都住房公积金计算器

成都住房公积金计算公式

一、成都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是怎样计算的?

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是缴存人应缴公积金的系数与工资之比,例如缴存人的工资是100元,应缴公积金的系数是3%,那么缴存人应缴公积金的数额就是3元。它和缴存人的工资基数、应缴系数都有关系。工资额和系数的增加或减少,应缴公积金的数额都会有相应的变化。

单位及个人的缴存比例可在5%~20%自行选择,个人缴存比例应等于或高于单位缴存比例。

二、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是怎么确定的?

1、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职工上年工资总额÷12;

2、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单位资助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

3、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4、单位资助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