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共享汽车落地成都

2017-11-28来源 : 互联网

成都的共享汽车分时租赁市场并非一片空白。目前,已经有盼达用车、Go Fun、EVCARD、途歌等多家分时租赁公司在成都街头短兵相接。虽然远离北上广深,但成都早已成为分时租赁的*佳训练场。

*大的红利来自政策层面。2017 年 9 月,成都市人民**办公厅发布了《鼓励和规范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业发展指导意见的通知》,这一文件直接指出成都将加大对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并且给出了具体目标:「至 2018 年底,全市基本形成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服务网络,服务网点达到 2500 个,充电桩达到 10000 个;至 2020 年底,全市形成覆盖广泛的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服务网络,服务网点达到 5000 个,充电桩达到 20000 个。」

这一政策的发布,使得一个拥有庞大增量的市场落地成都。同时,相比于本身就对汽车牌照发放数量严格把控的北上广深,成都至今还没有**限牌令,这也为「入侵者」美团降低了一层门槛。

「成都**支持力度比较大,人群比较开放,交通状况也比较好。」盼达用车成都运营负责人曾浩表示,自己暂时还没有得到美团分时租赁业务要落地成都的消息,但他推测,成都良好的市场和政策环境,有可能是促成美团这次选择的重要原因。

数据显示,成都是除北京之外的全国第二大汽车保有量市场,汽车保有量超过 400 万,同时驾照持有量达到 700 万。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营,曾浩对成都市场的容量十分乐观:「也就是说,大概有 300 万人是有驾照没有车的,就算这里面只有 2% 的人来用共享汽车,也能有六万的市场空间可以探索。」

根据运营反馈的数据,盼达用车在成都的数据「上升势头非常好」,并在继续增长。曾浩透露:盼达在成都已经投放了超过 1200 辆共享汽车,注册用户量超过 30 万;在投入 400 辆车时,单车*高收入达到了 150-170 元左右;到今年年底,盼达用车计划总共在成都投入 2500 辆左右。

标签: 创业信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