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烧鸡腿饭的做法 照烧鸡腿饭怎么做好吃

2017-12-04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鸡腿饭好不好吃,照烧汁是关键。将煮好的照烧汁先腌后刷在鸡腿肉表皮,入烤箱或煎锅烹至外韧里绵,入口**让你惊艳味蕾。所用食材:鸡腿1只 味淋70克 冰糖50克 古龙天成两年酿造酱油50克 黑豆酱油20克 料酒1勺 姜末适量 西兰花适合 米饭1碗

1准备食材。

2将味淋和冰糖放入锅中,煮至冰糖微溶。

3加入两种酱油,并加入少许水。

4小*煮,使酱汁搅拌均匀,继续煮至酱汁浓缩1/3,色泽浓稠,有焦甜气味,盛出放凉。

5鸡腿提前去骨备用。

6将去骨的鸡腿肉用刀或厨房剪在肉上剪几刀,剪断筋膜,以便更好的入味和烤制时收缩。

7取一部分酱汁加入姜丝腌制三十分钟左右,喜欢口味重的就多腌一会。酱汁一次用不了,可以倒出一部分留着以后用,也可以直接拌饭吃。

8将腌好的鸡腿肉放入空气炸锅或者烤箱,180度15分钟,或200度12分钟左右,具体根据鸡腿肉的熟至程度和使用的器具,也可以放在平底锅中煎制。

9烤制肉熟皮脆即可出锅。

10取出切成大段。

11配上米饭,焯熟的西兰花,就可以享用了。如此一餐,有滋又有味,简单又美味。

小窍门

喜欢口淡的,略腌制就行,烤时再刷一层照烧汁,吃时烧上一点照烧汁配饭都可

使用的厨具:空气炸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