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控日趋精细化 环热点城市限购圈加速形成

2017-12-04来源 : 互联网

与此同时,环热点城市限购圈加速形成。本轮调控已从一二线热点城市扩展到一些三四线城市区域。除了环京、环沪的一些三四线城市限购后,包括环合肥、环南京等的一些城市也加入限购序列。“这表明一二线热点城市的外溢效应正在逐步放大。”张宏伟说,本轮调控已从一线城市、热点二线城市,扩展到一些三四线城市区域。

中国指数研究院*新报告分析,相比2016年10月调控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本轮**调控政策的城市,则从一二线热点城市扩散到三四线城市。与此同时,这一轮的调控政策也呈现出新的变化,表现为中心城市和周边城市政策同步调控,形成“合力效应”。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各地因城施策、因区施策,调控日趋精细化。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说,本轮调控不仅不同城市之间存在“去库存”和“控房价”双轨并行,即使在同一城市范围内,不同区域也是双轨并行。比如,石家庄、南昌等在调控中并未实施全域限购,而是选择在中心城区稳步推进;在“东热西冷”格局下,广东佛山楼市调控政策也作出区别。

自去年“9·30”迄今,房地产市场进入新一轮调控周期已满十个月,从限购、限贷到限价、限售、限商,多地调控步入“五限”时代。《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地调控措施以“限”为主,通过提高购房门槛、限定销售价格等方式抑制市场成交,却没能从根本上释放购房需求,同时新房供应又不足,导致供需错位。面对日趋严厉的“限字令”,有的房企玩起了“双合同”等花招规避政策,有的房企则按兵不动“豪赌”政策松绑。

“**对楼市销售价格进行干预,对于短期内遏制房价过快上涨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但是也有一些负面作用。”多地***门负责人在接受采访中表示,为了控制房价,对项目限价是权宜之计,呼吁楼市调控多**长效手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