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养老保险新政策解读 2018年养老保险调整最新消息

2017-12-08来源 : 互联网

据卢爱红介绍,三季度,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稳步开展,北京、安徽等9个省(区、市)**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4300亿元,其中1800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职业年金基金归集户管理暂行办法**实施。同时,截至10月31日,在全国所有**异地就医结算系统、所有统筹地区均已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的基础上,全国跨省**医疗机构增加到7688家,备案人数达到181万人。截至9月底,社会**卡持卡人数达到10.45亿人。

下一步,将稳步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整合。深入实施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推动工伤保险基金**统筹,落实完善工伤保险待遇调整和确定机制的政策措施。巩固大病保险制度,完善对贫困人口实施更加**支付的政策。研究制定城乡居民养老基金投资运营和职业年金基金管理相关政策。

延伸阅读:

近年来,养老保险制度省份之间收支状况的苦乐不均使得实现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的必要性凸显。根据《2016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事业发展统计公报》,年末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存43965亿元。不过,东部六省的结余占到一半以上,黑龙江、吉林、辽宁等地每年都需要**财政补贴才能实现“保发放”。

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2016》显示,截至2015年,广东、江苏、浙江、北京、山东、四川这六个省份均结余超2000亿元,占到了全国累计结余的56.48%。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