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嫌分低起诉考试院是怎么回事?被告公开行政信息没获认可

2017-12-14来源 : 互联网

在上*立本科的曹同学于4月参加了一场考试,但分数仅为55分。他经过复核发现,试卷中的案例分析题他只拿到了3分,这是导致其分数低的直接原因。因对考分存在异议,他要求北京教育考试院进行行政信息公开,并提交了异议意见。可考试院的答复没有获得曹同学认可,他随即将考试院诉至**。近日,该案在海淀**开庭审理。

起因:案例分析得分过低

曹同学诉称,他是北京市教育考试院法律(*立本科段)专业的学生。4月22日,他参加知识产权法课程考试,成绩为55分。经网上复核结果为:客观题成绩32分(总分50分),名词解释题成绩8分(总分12分),简答题12分(总分18分),然而案例分析题的成绩只有3分(总分20分)。

曹同学称,他对复核结果的案例分析题存在异议,向被告申请了行政信息公开。公开的评分标准显示两道案例分析题中,其中**题得到2分,第二题得到1分,**题的评分标准有正反两方面观点,他答了其中一方面,应得到5分,但实际才得到2分;第二题的评分标准只提到**权的申请获得保护的相关方面,他全面地回答了相关知识点,应得5分以上,但实际得了1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