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公司倒闭 押金退还问题如何解决

2017-12-15来源 : 互联网

深圳,福田新闻路,横七竖八地停放着各种颜色的共享单车,数数竟有807辆。12月13日中午的这种景象,在这条约一公里的路上,已成为常态。去年以来,五颜六色的共享单车像雨后春笋般遍布深圳街头。根据深圳市交通运输管理委员会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年以来,共有摩拜单车、ofo单车、小蓝单车、小鸣单车、酷骑单车等10家共享单车企业陆续进驻深圳,超过89万辆共享单车分布在深圳的大街小巷。

就在共享单车企业在深圳*热进行跑马圈地的同时,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扰**通秩序,被随意丢弃在路面,用户缴纳的押金无法退回等问题也一一浮现。从今年9月份起,小蓝单车、小鸣单车、酷骑单车等部分共享单车企业不断被传出破产、倒闭,甚至是“跑路”的消息。共享单车押金难退,成了不少市民的头疼事。11月17日,小蓝单车创始人**通过媒体公布道歉信,承认小蓝单车倒闭。这个冬天,不仅是深圳的冬天,更是不少共享单车企业的冬天。

企业黯然离去,但它们留在深圳街头的共享单车该怎么处理?还未退还给用户的押金由谁来承担?

提交申请2个月

押金依然没有消息

一谈起共享单车,居住在南山区的白领苏文媛精致的双眉立即皱成一团,神情中也浮现出焦躁与无奈。

“小鸣单车和小蓝单车的押金,估计退不回来了。”苏文媛跟几个同事一起注册了常见的几种共享单车,还购买了小蓝单车推出的半年特权卡。“当初看到APP里推送的信息,说是只要在半年内有6次的骑行记录,而且全程不退押金,到期了就能全额返现。”

如今,购买半年卡后,还没骑上几次小蓝单车的她,后悔莫及。

苏文媛得知共享单车押金可能无法拿回,是在一次和同学吃晚饭时。同学感慨,刚毕业没几个月,本来微薄的工资就只够支付当月的生活费用,再加上在共享单车里压了几百块*,心里难受极了。苏文媛一听,心里咯噔一下。“我赶紧问他,哪几家共享单车的*退不出来了,结果发现有我正在使用的小鸣单车、小蓝单车”。没等聚会结束,苏文媛就连忙掏出手机,分别向已注册使用的4家企业提起退回押金的申请。摩拜单车、ofo单车的押金很快就退回,但小鸣单车和小蓝单车的押金在提交申请近2个月后,依然没有任何消息。“现在在路上看到蓝色的单车,心头都会一堵。”苏文媛说。

“国庆节后,我又打电话给这两家的客服,客服都说会记录下来,让同事加紧处理。”但押金一直没有到账。无奈之下,苏文媛开始尝试在网上搜索相关信息。得知有同样讨要押金的用户组建了一些**群、QQ群,她连忙加入。“现在除了加入群,看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地说,我也没有更多的办法了。”在一个多达349人的**群里,苏文媛是损失*惨重者之一。如今,她还没退还的费用包括小鸣单车押金199元,小蓝单车押金99元和半年卡199元,总计接近500元。

“在群里看到有人退款成功了,我连忙问是怎么退的,那人喊我加****。”但很快,有另外的好心网友加了苏文媛的**,告诉她目前有人利用退押金的消息传播木马APP,群里也潜伏了不少骗子,一定要小心。果然,声称自己退款成功的网友提出可以帮她发邮件给小鸣单车,但需要支付一定费用。

前几天,苏文媛看到**群里有人在讨论,天津市有关部门约谈小蓝单车负责人。“退款又有可能了。”——苏文媛现在只能每天看看群里的消息,耐心等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